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大灰狼羅克讀後感

大灰狼羅克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大灰狼羅克讀後感(一)

  一年級五班 李宗霖

  我第一次讀《大灰狼羅克》時就讀了好幾章,因為我很喜歡這本書,我最喜歡的就是《莫逆之交》的故事了。

  它講的是一隻兔子和大灰狼羅克成為好朋友的故事,大灰狼羅克是一隻好狼,他騎着摩托車去兜風的時候,在路上看見了兔子,兔子捧着小筐摘了蘑菇,它現在肚子疼,疼得非常厲害,羅克看見了,就把兔子抱起來放到摩托車上,去了醫院,醫生說打一針就好了。於是,兔子打完針,它的肚子不疼了。兔子給羅克道歉,因為,它以前以為羅克是一隻吃肉的壞狼,它以為羅克要吃掉它,可是羅克不但沒有吃掉它,還救了它的命。

  病好了,羅克對兔子說:“我送你回家吧”。兔子說:“不用了”, 羅克說:“上來吧”,於是兔子上了羅克的車,羅克把它送到家門口。兔媽媽一開門,看見一隻大灰狼和自己的孩子在一起,它就伸手把孩子抱過來,還鎖上了門。兔寶寶回家對媽媽說:“羅克是一隻善良的狼”,兔媽媽不相信。第二天,它就把兔寶寶鎖在了家裡,它怕兔寶寶會被羅克吃掉,可是兔寶寶跳出了窗戶,去找羅克玩了,兔寶寶離開家之前,還留下了一張小紙條,告訴媽媽自己出去找羅克玩了,讓媽媽不要擔心。兔媽媽看到紙條,有點相信兔寶寶說的羅克是好狼的事了。從此,羅克和兔子成了很好的朋友。

  這本書我已經全都讀完了,我很高興,媽媽告訴我,這本書的作者是鄭淵潔,我非常喜歡鄭淵潔寫的《舒克和貝塔》《大灰狼羅克》這兩本書。我讀完這本書之後,所有的故事都有一些我們需要學的知識和道理,比如:我們要善良;做錯了事情要承認錯誤,不要撒謊,做對了事情也不要驕傲,要有責任心,如果驕傲了,以後做事情就可能做不好了;最重要的是我們要敢做敢當,勇於承認,這才是我們需要做的一點。

  好書是值得讀很多遍的,以後我們要珍惜書,多看書,多學知識,讓自己變得更聰明。

  宗霖媽媽的話:

  這些話,95%都是李宗霖自己說的,但在語言組織方面還有些欠缺,作為媽媽的我,一邊聽孩子說,一邊引導,希望文章的語言能更加豐滿。有些詞語,孩子能把意思說出來,媽媽就幫他一起小結,告訴他這句話可以用哪些詞來表示,比如“敢作敢當”。相信這樣的方法,應該能讓孩子有一定的提升吧!

  大灰狼羅克讀後感(二)

  讀了鄭淵潔寫的<大灰狼羅克>之後,我就不再害怕大灰狼了,狼也挺可愛的!狼家族和兔子家族本是一對冤家,但羅克卻不管這些,勇救生急病的小兔子,令人刮目相看!

  羅克開辦《美女加油站》,他在加油站的廣告牌上,畫了許多美女,許多男司機願意來這加油,有些商業頭腦。

  羅克開了一家“看着給餐廳”,根據飯菜,顧客想給多少就給多少,讓我很想光顧他的餐廳,很有大老闆的魄力喲!

  羅克讓他的孩子,參加許多補習班,最後都學傻了,羅克像我們許多的爸爸,媽媽喲!

  還有許多事呢,不妨看看這本書吧!

  大灰狼羅克讀後感(三)

  我讀了這本書後,知道了灰狼羅克是一隻好狼。而且是一隻善於幫助人的狼。

  這本書講的是一天,羅克騎着摩托車去郊外玩,羅克很喜歡駕駛摩托車,因為在家兒子和太太老是吵吵鬧鬧,出去后就輕鬆多了。

  正跑的時候,羅克發現了一隻兔子。好像挺痛苦,他停下來,問這個兔子:“你怎麽了?”此時的兔子肚子正痛得厲害,終於盼來了一個過路人,他抬頭一看,可把他嚇壞了,是一隻大灰狼!“我……肚子……疼……”兔子不敢不回答。我送你去醫院,兔子不敢答應,可是羅克不忍看他肚子痛成這樣也沒人管他。於是,羅克把兔子抱上摩托車就走了,兔子索性的閉上了眼等死。

  到了醫院后,羅克飛快的把兔子抱上就跑。兔子聞到了藥味,他睜開了眼睛,天呀!世界真的有好狼。醫生給兔子打完針,他在急救床上睡了一會兒,肚子不痛了,好心的羅克又把兔子送回了家,兔子想說聲謝謝,可是媽媽把他關進了屋裡。兔子看媽媽不在家時,寫了一封告別信,偷偷的從窗戶那裡逃出去羅克家裡玩。

  讀了書後,我知道我們要像書中的羅克一樣要有一顆善心,不做壞事,別人有難幫助別人。



大灰狼羅克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