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茶花女讀後感

茶花女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茶花女讀後感

  我是一個不太喜歡看書的人。我特別不喜歡看那些不知名的小說。如果在有時間的情況下我就偶爾對文學作品感興趣。

  記得在讀高二的時候,那天我和幾個同學去圖書館借書看。我在那浩瀚的書海里轉了一圈卻不知道自己喜歡看什麼書?後來我去問那圖書管理老師問她有什麼書好看的?她看看我問我想看什麼書?我說我喜歡看悲劇。然後她就給我拿了一本書就是《茶花女》。當時我看看這本書的封面心裡想:這本書好看嗎?。再想想:既然是老師介紹的就借回去看看吧.。

  當時我把書借回來的時候我一直不看,把它放在書桌最難找的地方。因為我當時好像對這本書沒有一點興趣。

  有一天上自習課,我無聊的很啊。想玩手機可惡的手機沒電了,想寫寫情書可又不知道寫給誰?想着那天從圖書館借回來的那本書就拿出來看看。讓我想不到的是:原來對這本書一點都不感興趣的我在五分鐘的略讀中這本書的故事深深迷住了。從那天起不管上哪個老師的課我都在看《茶花女》直到把這本書看完。

  這是一本法國作品。法國本來就是一個浪漫的國家。我喜歡這本書里的男女主角。他(她)們的愛情故事觸動了我身上的每一條神經。

  以前看這本書的時候沒有什麼太多的感想,只是被它的故事情節感動罷了。現在再從看的時候就有如此多的感想…………

  想想如今又有多人為那些身不由己的人感到同情呢?如今社會有些人為了金錢為了滿足個人的慾望而去逼良為娼去販賣人口專做違反國家法律的事。把自己的快樂強加在別人的痛苦之上。

  讀完這本書我為茶花女的愛情故事感到可悲,我為他(她)們的遭遇感到同情。

  我為當時的社會制度感到可笑,我為那些為了滿足自己慾望把自己的快樂強加在別人身上的他們感到可恥。

  讓我想起了這兩句古詩: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清。人古有一死,或死重於泰山,或死輕於鴻毛。到了愛的盡頭茶花女死了,但她的靈魂還活着她那純潔的心靈還活着。

  即使有再多的感想也罷了。其實在為茶花女的同情里我最想感謝的就是小仲馬。因為小仲馬寫了一本這樣的文學作品給我的人生上了非常深刻的一課。



茶花女讀後感 標籤:茶花女 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