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精彩小小說>命運之羅克(一)

命運之羅克(一)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命運之羅克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你們都不相信我,這個世界既然有我的存在,為何還要這樣得要我活!”。羅克站在一棟樓的樓頂上,這是他第三次自殺,前兩次自殺都沒成功,要麼被電線掛住在半空動彈不得,要麼被房棚接住。如此怎麼也沒死成,樓頂的風是如此的冷,羅克那本悲憤臉勾勒出無情的笑。他究竟在想什麼,我不知道。在羅克的生活中他總感覺有個黑影在某個角落看着他,但又怎麼看不見這個黑影。對於自殺羅克是毫無懼怕了,因為羅克對這世界已經沒有一絲的留戀與活下去的信念。

  故事從他出生說起,命運總是有意的玩弄着他,沒有人了解他,生存中的每一天,除了他最敬愛的奶奶,沒有人認可他,相信他。

  “哇_____"隨着一啼哭的聲音,一個新生兒誕生了,在外等待的一臉焦急的布滿皺紋的一位老婦,落下清新的淚水,因為這個家庭的又有男丁。她望着天花板,或許錯覺她看見了那朝思暮想的兒子,她知道這只是幻想,於是她也開心地笑了。

  “死人啦,死人啦!”路旁突然有個人大喊起來。一位手裡緊緊握着一條是女人才帶絲巾的男子橫死在馬路旁邊。他的臉好似幸福,究竟是為什麼我不知道。過了兩小時后,一位老婦帶着一位年輕女子過來了,當看那地上的屍體時,放聲大哭起來,泣不成人。少婦看見男子手裡的絲帶時,她笑了,幸福地笑了,然後當場暈倒!

  “老師,老師快看這位孕婦的心跳頻率快停止了!”一位醫生手忙腳亂問起一旁年紀大的另一位醫生。當這位孕婦看見兒子降生的時候,她開心輕鬆的笑了。一隻手指向自己的兒子,一隻手指向了另一邊空間。

  羅克從出生的那天,因為父親的車禍和母親難產離世,這世上就只有奶奶這唯一的親人。小時的羅克總是被別人說自己是沒人家的孩子後者說野孩子,沒有夥伴和他玩,也沒有人來看他,只有一個奶奶和他相依為命。因為羅克是自己在這世上唯一的,唯一的最愛的人,所以奶奶對羅克特別的關心,奶奶知道羅克的苦,也特別不放心羅克,每當羅克在自己房間哭的時候,奶奶都有一種悲憤的感受。自己的孫子為何不能像其他的孩子過着開開心心的日子。“為什麼!為什麼要讓這孩子受這樣的苦!!!”奶奶害怕有一天自己的孫子離家出走客死他鄉。所以每天奶奶都會定時去找羅克。當然羅克也知道奶奶愛他,關心他。所以羅克從小就養成了很守時的習慣。

  奶奶是這世界上最好的人,最疼愛自己的人,羅克要守護着他最最愛的奶奶。

  每天的清晨,羅克和奶奶都會起的很早。羅克扶着奶奶,奶奶則撫摸着羅克的頭髮,一老一少在公園裡散步,晨練。羅克非常珍惜每一天的這段時間,這是自己最幸福的時刻。“別人家的孩子是自個父母帶着,我有奶奶就足夠了,我的奶奶,我最愛的奶奶。”

  沒有人陪羅克玩,羅克也沒去找別人玩。就這樣羅克習慣了孤獨的生活。一轉眼羅克已經六歲了,該上學了。在開學的那天羅克很是興奮,自己長大了。但是由於自己孤僻的性格,自己沒交上一位朋友。也沒同學來主動找他玩,都認為羅克是個怪人。對於這些羅克不以為然。

  羅克很是聰明,特別是對於畫畫,特別有天賦。每當看見一幅美麗風景時,羅克就會情不自禁地望着站着,眼睛里都是風景里的條條線線,好似自己的眼睛正在解剖這美妙的風景。對於這種神奇的感覺,羅克很是舒服。從剛開始的奇特到最後的習慣地享受至興奮,羅克只有一種說不出也道不出的優越感。畫畫老師也對羅克的天分很是驚訝,一個小小孩子就有這樣本事,那長大那有多厲害,難以想象。所以嫉妒,老師對羅克很排斥。班裡同學雖然不與羅克說話,但也時常把一些小事情往羅克身上推。羅克由於在語言上的孤僻,所以辯不過他的小夥伴。在這件事上,羅克很難受,沒人相信他。“自己沒錯,自己是個好孩子,為什麼你們都不相信我!”羅克這樣受盡這樣那樣的痛苦。一個小孩子,一個命運在深潭裡煎熬的孩子!

  終於有一天,羅克悲憤跑到一橋洞下大哭了起來。“為什麼,為什麼上天你讓我出生在這世上,還要這樣地對我!”想起自己的父親母親,還有年邁的奶奶,羅克突然昏倒在地上。

  天已經黑了,奶奶着急了起來,心想羅克放學早該回來了。由於羅克不讓自己的奶奶每天放學去接自己,所以羅克奶奶每天旁晚在羅克必經的離家不遠的大路上等羅克。但現在天黑了羅克奶奶沿着羅克上學的路找羅克。從家到學校又從學校到家,再從家到學校再而到家,羅克的奶奶就這樣地找了起來,一頭的白髮滿是汗水,羅克奶奶不知道什麼是累了。最後羅克奶奶只好報警。坐在沙發上,時不時着望着桌子上的飯,時不時望着那擺動的鐘,羅克奶奶在不停地祈禱着,祈禱着————————————

  而這時的羅克躺在橋洞下,突然從河裡飄過一黑色的影子,模糊的影子慢慢地靠近羅克,用手摸了一下他的臉。這時的羅克露出了甜美的笑,好似正在做一美好的夢。第二天羅克醒來,用手摸了一下頭,“原來這只是一場夢啊”羅克小聲哆了一下嘴。“哎呀!在這裡睡了一夜,奶奶肯定着急死了!”羅克一想到奶奶就着急了起來,於是乎羅克急速的起來並跑到家,因為這時間是和奶奶晨練的時候。推開家裡那不堪的門,嘎吱一聲,進到家的客廳,看到奶奶獨自一人在桌邊坐着。

  “羅克你一定要沒事啊,一定好好的回家啊,奶奶不能沒小羅克啊!”清晨天還沒亮,奶奶醒來不停地來回走。望着櫃檯上兒子和媳婦的合照,羅克奶奶不停的哭泣,認為是自己沒好好地照顧羅克!羅克奶奶只好在家裡等待着警察的電話,希望警察能給自己帶來小羅克的消息,想起羅克喜歡吃的小吃,羅克奶奶又跑到廚房裡。

  羅克看見奶奶,同時奶奶也看見了羅克,奶奶立馬起身,眼睛里滿是激動。招出雙臂示意羅克過來,然後緊緊地抱着羅克,羅克哭了,因為自己知道讓奶奶傷心了。而羅克奶奶則不停說“我的小羅克

  !我的小羅克————————”吃飯的時候,羅克和奶奶說起自為什麼沒回家的原因和自己昨晚做的一個夢。羅克奶奶聽了很是氣憤,同時也在不停地安慰小羅克,心裡在想“為什麼!為什麼——————”

  (還沒寫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