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好兵帥克讀後感400字

好兵帥克讀後感4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好兵帥克讀後感

  《好兵帥克奇遇記》這本書是捷克着名的作家雅羅斯拉夫·哈謝克所着的。書中描述了帥克是一個其貌不揚、不怕吃苦的退伍老兵,他因為軍醫在一次例行檢查中診斷出他精神不健、身體太差,不符合軍隊士兵的要求,便將他開除出了軍隊。回到家鄉的帥克並沒有找到什麼非常好的營生,就開始干起了販狗的小買賣,他的工作就是替那些奇醜無比、長相奇異的雜種狗偽造純正血統證明,然後賣給闊太太們,從而讓那些流浪狗們過上了衣食無憂的生活,幫助狗狗們脫離苦海,也算造福一方了,他很為自己的工作感到驕傲。

  帥克也很樂觀,任何惡劣的環境都不能嚇倒他,他甚至還留戀瘋人院的生活。在文章的細節描寫中,我感覺帥克不僅是一個幽默的人,還是一個隨和的人,勇敢的人。就是在他風濕病發作時,他也沒有放棄責任,坐上輪椅去徵兵現場,表現了他對國家的關心。

  我喜歡這本書的原因是故事內容告訴了我:做人要誠實、正直、愛國、樂觀,要善於幫助別人,對待事物不要不懂裝懂,對人要謙虛,生活中要勤勞。

  總而言之,帥克是好兵、是英雄,我要向他學習。



好兵帥克讀後感4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