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魯濱孫漂流記讀書筆記450字

魯濱孫漂流記讀書筆記45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魯濱孫漂流記讀書筆記450字(一)

  英國有一位青年人,名叫魯濱遜,他不聽父親的再三勸告,踏上了航海的道路。有一次準備遠航,他所在的那個大船正在海面上航行,突然狂風,海浪滔天,巨浪把他們的船打了一個底朝天,人們東一個西一個地被拋入了大海,許多人連"救命"都沒來得及喊,就被大海吞沒了。魯濱遜很幸運,總算沒有死,一個漂到了一座荒無人煙的海島上。他本來絕望了,但他還是又去看了一次船,發現自己還有生存的希望。在這以後的幾十天里,魯濱遜把船上所有對他有用處的東西全部都拿了下來,所以他就一個人在這個荒島上過着遠離世人的生活。

  為了生存,他在荒島上蓋起了一個堅固的房屋,養了一個羊群。可是好景不長,這一天魯濱遜在島上發現了一個巨大無比的腳印,還陸陸續續地發現了一些野人的行跡。後來他和吃人的野人相遇,展開了一場生死大搏鬥。他用智慧和勇氣把敵人打得抱頭鼠躥,在這期間他救了一個野人孩子,因為這個孩子得到自由的日子是星期五,所以他就給這個孩子取名叫"星期五".後來魯濱遜又經過一場生死搏鬥,為一隻經過荒島的英國船的船長平息了一場"政變",和船長成了朋友。他就坐着那隻大船回英國,回到了自己朝思暮想的家鄉。

  魯濱遜一個人在荒島上生活了28年多,歷盡千辛萬苦,戰勝了許多難以想象的困難。他的克服困難的勇氣和智慧,永遠是我學習的榜樣。

  魯濱孫漂流記讀書筆記450字(二)

  《魯濱遜漂流記》記敘了一名叫魯濱遜的青年,很小的時候就想外出冒險,不聽父母的勸告,開始了海上冒險。

  不料一次發生了意外,他是唯一的倖存者,且被困在了荒島上。雖然他除了僅有的一點生活用品外,一無所有,但他卻用自己的雙手造出了自己所需的物品。例:桌子,椅子……還用籬笆做圍欄,用來馴養羊群。這一切在他人看起來不可思議,可魯濱遜確確實實的做到了。

  運用自己所了解到的知識,解決了許多困難,終於在27年零十九天回到了祖國。

  看完這本書,引起了我的思考:如果其他人流入荒島,一定會抱怨上帝的不公,可他非但沒有抱怨,還堅強了活了下來。每天都閱讀《聖經》和禱告上帝,懷着感激的心情感激上帝給他的種種恩惠。我不禁想到了我自己。如果是我,能在無人又無必需品的情況下在一個荒島上生活長達27年多嗎?答案是否定的。而他——魯濱遜卻做到了!甚至比任何人做的還要好!而這27年多在荒島上的經歷也成了他這一生最寶貴的財富。——因為他學會了自力更生和永遠保持樂觀的心態!

  這本書告訴我們:遇到困難和危險,不要放棄希望,只要用自己的智慧和雙手去創造,任何困難都會迎刃而解!樂觀面對現實,就能成功克服困難,甚至能跟魯濱孫一樣,創造一個超乎自己和所有人想象的奇迹!

  魯濱孫漂流記讀書筆記450字(三)

  《魯濱孫漂流記》這本書是英國作家笛福寫的。

  書中寫了:魯濱孫在島上生活了二十八年,在這二十多年中,魯濱孫經歷了許許多多的困難。他在野人手中救下了星期五,並教它學母語,最後救出船長,回到了英國。

  魯濱孫的樂觀堅定的精神深深地打動了我,有次,我一個人來到了一個我從未來過的地方,這時,我竟不知道怎麼回去。此時,我感覺很難過,但我想到了魯濱孫樂觀對待每一件事。於是,我就不斷地走,終於走回了家。

  魯濱孫的堅強勇敢,有毅力,不畏懼的精神也深深地影響了我,我要學習他的品質。有一次,語文布置了一篇作文,數學要寫5頁的練習冊,要命的是英語也要寫6頁練習冊。這麼多的作業全湊到了一起,趕熱鬧似的。我回到家就拚命地寫,直寫到晚上十點,還有一些沒有寫完,呵欠接連,真不想寫了,睡一覺多好啊!可又一想到魯濱孫,我的這點困難又算什麼呢?於是我又打起精神奮力寫起來,不一會兒我終於寫完了,裝好書本作業后滿意地睡了,那晚,我做了一個夢,夢見魯濱孫在荒島上說我真有毅力,是他的好朋友。

  至此,《魯濱孫漂流記》是我最喜歡看的一本書,是我的良師益友。

  魯濱孫漂流記讀書筆記450字(四)

  二十八年,一個令人驚訝的數字,一個不可思議的數字!而他,魯濱孫,就在海上漂泊了二十八年!這是我看過這本書後最大的感觸。今天,我讀了外國著作——《魯濱遜漂流記》

  《魯濱遜漂流記》是笛福創作的第一部文學作品,發表於1719年,也是他一生中最成功、最著名的一部小說。小說主人公魯濱遜出生於一個比較富裕的家庭,但是他毅然拋棄安逸舒適的家庭生活,甘願與海浪為伍,去實現自己的航海夢想。

  他航行到過倫敦,到過非洲,還到過巴西,途中曾被海盜劫持做過奴隸,但最後終於化險為夷。

  在一次去往非洲的航行中,不幸遇上大風暴,全船附魔,只有魯濱遜一人幸免於難。漂流到一個荒無人煙的小島上,從此開始了他長達二十八年的孤島生活。

  在物質嚴重缺乏的荒島,魯濱遜用自己的雙手建立了棲息的房屋,圍了籬笆,自製衣服、器具等生活必需品。他還把野生的動物圈養起來,自己也終止了許多農作物。終於,他把原本荒涼的小島建造得美麗而富饒,自己非但沒有被困境壓倒,反而過上了自得其樂的生活。

  我非常敬佩書中的魯濱遜,因為:他既是一個勇往直前、百折不撓的冒險家,又是一個熱愛運動、熱愛生活的實幹家。魯濱遜的故事頌揚了勞動,頌揚了人與自然的鬥爭正精神,它告訴我們"只要有志氣,有毅力,勇於創造,就能做出不平凡的事業。



魯濱孫漂流記讀書筆記450字 標籤:魯濱孫漂流記 魯濱遜漂流記 魯賓遜漂流記 讀書思廉 少年派的奇幻漂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