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鼴鼠原野的夥伴們》讀後感

《鼴鼠原野的夥伴們》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鼴鼠原野的夥伴們》讀後感

  寒假裡,我讀了《鼴鼠原野的夥伴們》,我喜歡這本書,喜歡美麗的鼴鼠原野,喜歡書裡面四個天真活潑的小孩。

  這本書講的是:明良、直行、一男和裕子四個二年級的小學生在鼴鼠原野上發生的一些有趣的故事。他們用吸塵器在原野上捉了許多蟲子做展覽,得到了校長的表揚;為了驗證洋子老師的眼睛是不是有X射線,邀請老師一起到原野上玩杉樹槍;春假的時候他們在原野上收養了一條流浪狗,每天從家裡偷偷帶飯喂它;他們發明了許多稀奇古怪的東西,用其中的一個噴嚏發生器來對付欺負同學的一郎;政府要把鼴鼠原野建成居民小區,在孩子們的堅持下,市長答應給他們建一個“鼴鼠公園”,但孩子們最渴望的還是像鼴鼠原野那樣的地方。

  四個孩子團結友愛、正直善良、伸張正義、敢于堅持的品質深深地打動了我,我要向他們學習。另外,這本書也告訴大人們,不要只顧着建造高樓大廈,也要考慮到我們小孩子的感受,要給我們多留下像鼴鼠原野那樣的綠地,再好的遊樂場所都比不上有泥土,有綠草的地方,因為那才是真正屬於我們的樂園!



《鼴鼠原野的夥伴們》讀後感 標籤:嘿,夥伴 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