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搗蛋鬼日記讀後感

搗蛋鬼日記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搗蛋鬼日記讀後感(一)

  五年級三班 劉軒宇 輔導老師:朱孟蘭

  剛放寒假,媽媽就帶我到書店,逛了半天,我終於選了一本《搗蛋鬼日記》,一個寒假都沉浸在讀書的樂趣中。

  這本書是一本可以讓人回味無窮的書,書中的搗蛋鬼加尼諾做的一切事情都遭到大人們的猜疑、誤解和責罵。他,一個九歲男孩,一個總是因好奇心而闖禍的孩子:他在姐姐的婚禮上把炮仗栓在姐夫的扣眼上;他在客廳表演魔術,幾乎射瞎了一個客人的眼睛;他在家裡釣魚,卻釣下了一個老人的牙齒;他在火車上悄悄拉下了緊急制動閘,僅僅出於好奇;他搞了一個動物園,掛在樹上的"猴子"是鄰居家的小孩……他就是搗蛋鬼加尼諾。 他的媽媽說,因為有了他,她成了世界上最不幸的女人。我不明白為什麼總是對加尼諾不滿意,但是我覺得加尼諾可愛、聰明、只是有點頑皮,只是對一切都充滿了好奇心。在我看來,加尼諾所做的並沒有什麼錯啊?為什麼大人們對加尼諾卻還是一味的責怪、懲罰呢?

  讀完這本書,你就會知道,這不僅是一本充滿笑聲的書,而且故事中還充滿了回憶、思考。但是我覺得應該反思的不僅是我們兒童,一味只知道懲罰的大人們你們是不是也該反思一下呢?

  搗蛋鬼日記讀後感(二)

  姓名:代佳明 指導教師:王佳艷

  今年暑假,我讀了一本名叫搗蛋鬼日記的書,這本書非常搞笑。

  主人公加尼諾常說自己很倒霉,讀完這本書之後,我覺得加尼諾的確很倒霉。這本書講了一個九歲男孩的搗蛋傳奇,比如說加尼諾發現,姑媽很愛窗台上的龍膽草,常和她聊天,希望它能早點長高。那天早上,加尼諾特意起得比姑媽還早。然後,他掏空花盆,把龍膽草綁到一根小木條上,讓木條的末端從花盆滲水孔中穿出,再將泥土填滿,把花盆放回原處。接着,他蹲到窗外,攥着小木條的一頭等候。連五分鐘都不到,貝蒂娜姑媽就打開了窗子,開始同龍膽草聊天。"哦,我親愛的,你好嗎?哦,可憐的,你有一片葉子斷了"他躲在窗檯底下,一動也不動,而且不能笑出聲來。"你等一會兒,我去拿把剪刀"當她去拿剪刀時。"我那小木條上捅了一點。突然,姑媽叫了起來:"奧,天哪,你長高了。"就這樣,他每離開一次,加尼諾就把小木條往上捅幾下。直到花盆被捅翻,才恍然大悟,起身去拿棍子。加尼諾干過許多快樂的事,這些事也讓他感到委屈。

  如果想認識加尼諾這個搗蛋鬼,那你就跟我一起去閱讀這本書吧。

  《搗蛋鬼日記》讀後感(三)

  《搗蛋鬼日記》的作者是意大利作家萬巴,這是一篇日記體小說。這是一本令人笑聲不斷的少兒讀物,主人公加尼諾的調皮搗蛋,在給我們帶來歡笑、思索的同時,也讓他和周圍的人麻煩不斷。

  加尼諾是聰明的,可愛的,它具備了一個小男孩對一切事物的好奇的天性。他做的每一件事的出發點都是善良的,我們要向加尼諾學習。但加尼諾一次次的實話實說,給大家帶來了很大的麻煩,姐姐的舞會被破壞,馬拉利競選失敗……在大人們的眼裡,這些都是非常討厭的,不可原諒的,但是在我的眼裡,加尼諾是沒有做錯的。就是因為那些大人太不把加尼諾放在眼裡了,太虛偽了。

  從這本書中,值得思考的和反思的應該是成人的世界,心口不一的偽善,唯利是圖的行為,自以為是的行為,還有對孩子們的不尊重。還有一些大人對孩子錯誤行為一味的懲罰。

  讀完這本書,我交了個朋友,加尼諾。他聰明可愛,他單純p善良p機靈,能言善辯。這本書會讓你去思考……

  六(3)班:鍾雪芳



搗蛋鬼日記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小屁孩日記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