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秋天的懷念》讀後感

《秋天的懷念》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秋天的懷念》讀後感

  張清硯 初一十班 得分:A+

  今天老師帶領我們學習了《秋天的懷念》這篇課文,讀完這篇課文我覺得非常感人!

  一位得了肝病的母親,照顧一個雙腿癱瘓的兒子。明知道自己已病入膏肓了,還不忘讓兒子接受現實。

  他的母親對他說咱娘倆一塊,好好兒活,好好兒活。當讀到這句話,我就很欽佩他的母親。因為母親不但給兒子下了決心,也給自己下了決心,因為她明明知道自己能活在世上的日子不多了。但她為了兒子,還是決定好好活下去。雖然她知道這是不可能的。

  而且讀完全文,我感覺,他的母親對他總是低聲下氣的。如果現在坐着在我面前的話,我真的想上去扇他幾巴掌!他雖然雙腿癱瘓了,但他還有手,還有腦子!但換位思考一下,如果我的腿癱瘓了,我也許會鬧得更厲害,就像我這種大小姐脾氣的人,哪會受得了這種打擊呢!所以我現在真是太糾結了!腦袋裡一直有兩個小細胞在打架,一個說:“如果你的雙腿癱瘓了!你能在短時間內接受現實嗎?”這個問題真的值得我思考!我想我應該會,也應該不會,因為我的手腕骨折過,在矯正骨頭的一段時間裡,手腕上雖被打了石膏,但一直處在痛與癢的過程中,那滋味真是不好受!但我最終還是挺過去了。讓我不確定的是:骨折畢竟隨着時間的消逝可以痊癒,而癱瘓可是永遠都養不好的。就算再堅強的人遇上也一定會成為心理上的一大障礙!

  要想成為一個堅強的人,就一定會遇到很多困難,接受很多挑戰!作者在經歷了這一系類磨難之後,肯定成為了一個堅強的人。在他接受新生活的同時,他在天上的母親一定會為他自豪的!



《秋天的懷念》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