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秋天的懷念讀後感600字

秋天的懷念讀後感6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秋天的懷念讀後感600字(一)

  靜靜的合上書卷,沉浸在《秋天的懷念》中,默默地品味着母愛的平凡與偉大,生命的無奈與堅強。

  史鐵生是一位堅強的殘疾作家,然而在他的背後有一位更偉大卻又鮮為人知的人--他的母親。讀完《秋天的懷念》,不經意間,我眼前總會浮現出這樣一組鏡頭:史鐵生狠命的捶打自己兩天失去知覺的腿,對他的母親大吼:"我活着還有什麼勁?"母親撲過去抓住史鐵生的手,忍住眼淚說:"咱娘倆一塊,好好兒活,好好兒活……"

  漸漸單單幾個字,飽含了母親對兒子多少的愛,沉澱了多少對生命的無奈,又體現了多少母親的堅強。

  但是這樣一位偉大的母親,就在一個落寞的秋天永遠離開了史鐵生。但即使是在彌留之際,牽挂的依舊是"我那有病的孩子……"

  我想那個傷感的秋天和母親深深的愛已經長久存活在史鐵生心中了。

  母愛是感人的,母愛是偉大的,母愛使沙漠中的母駱駝為了即將渴死的小駱駝喝到夠不着的水潭裡的水而縱身跳進水灘中;母愛使在油鍋中被煎的鱔魚為了保護腹中的魚卵而始終弓起身子;母愛使在地震中的廢墟中的孕婦直到產下嬰兒方含淚辭別世間……

  母愛的感覺就好想喝茶,一口一口的品嘗,夏天涼爽,冬天溫暖。深秋的夜給人的局促和失落的心情瞬間消散,那是因為母愛神奇的力量。

  聆聽母愛吧!那是世界上最美妙的音樂,最動聽的故事。

  秋天的懷念讀後感600字(二)

  山固然高,也不如母愛高;海固然深,也不如母子情深。這麼偉大的母愛是我從《秋天的懷念》這文章中感受到的。

  作者的母親雖然身患重病,但她依然絞盡腦汁,想盡辦法讓孩子開心,讓一個雙腿癱瘓的兒子重新振作起來。但是當她答應兒子第二天去看菊花時,自己卻倒在了血泊中。她臨終前那白沒有說完的話,仍是擔心他那雙腿癱瘓的兒子和未成年的女兒。讀到這兒,我不忍再讀下去,我再一次深深地感受到母親的偉大。

  假如有誰問我,這個世界你最愛誰?我一定毫不猶豫地答道:"媽媽!"隨着歲月車輪的滾動,我漸漸從牙牙學語的幼兒進入了充滿幻想的童年,再到現在充滿活力的青少年,媽媽一直用愛的乳汁哺育着我。

  記得上幼兒園時有一段時間流行腦炎,媽媽擔心極了,因為我的抵抗力不強,經常傷風感冒,三天兩頭就往醫院跑,醫院就像自己家一樣熟悉。那天,我覺得頭重腳輕,渾身無力,老師的話我一句也沒聽進去。放學后,媽媽知道了,馬上帶我去市裡的醫院抽血化驗。抽了血,媽媽焦急而又緊張地等待化驗結果,幾十分鐘過去了,醫生說:"不礙事,只不過是場感冒。"聽到這裡,媽媽才舒了一口氣,蹲下身子擁着我,喜不自攀地說:"沒是就好,花錢買放心——值。"望着殷切的關懷。

  媽媽關心我的事還有很多很多,數也數不清,說也說不完。

  母親的愛就像那綿綿的春雨,而我就是嫩嫩的小草,滋潤着我的心,讓我健康快樂地成長。現在我長大了,我要用自己全部的愛報答您,母親!

  秋天的懷念讀後感600字(三)

  讀了《秋天的懷念》這篇文章,我的眼前彷彿就出現了一幅感人的畫面。

  一個雙腿癱瘓的兒子坐在輪椅上,一位年老的母親,臉上蕩蕩漾着幾分憂愁的微笑,正全神貫注地看著兒子。

  這位母親非常喜歡花,但自從她的兒子雙腿癱瘓后,她養的鮮花已經死了,是因為她把全部的心血都放在了兒子的身上,沒有心情再管這些鮮花了,而這位母親自己身上有病魔纏身,卻還要讓兒子去北海公園看花,是母親讓兒子知道,遇到一點挫折都不要悲觀,不要放棄,要好好地活着,每一次都要去勇敢地面對。

  我被這位母親深深的感動了,這也是用金錢都買不到的呀。看看這位母親,我就想起了自己的母親為我做的一切!

  那是一個鵝毛飄飄的冬天晚上,我突然發高燒,媽媽把我背上肩膀,拿着手電筒,舉着傘,直奔醫院去,醫生給我打了針,回到家中,媽媽又不停地照顧我,直到天亮,我才發現媽媽的眼睛里全都是血絲,媽媽熬了一夜呀!我的眼淚奪眶而出。

  還有一次,我的語文考試只有90分,可媽媽並沒有罵我,還給我把失敗的題目講解了一遍,在媽媽的鼓勵和幫助下,我的語文成績有了很大的提高。我真心感謝媽媽對我的愛。

  從此,我要多干一些我能幹的事,減輕爸爸和媽媽的負擔,我要用最好的成績來報答爸爸和媽媽。

  這篇文章讓我知道了世界上什麼東西是最偉大純潔的,那就是母愛。



秋天的懷念讀後感6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