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讀《木偶奇遇記》有感

讀《木偶奇遇記》有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讀《木偶奇遇記》有感

  張長英(楠媽)

  很早以前就知道有一本叫《木偶奇遇記》的童話故事書,可是卻一直無緣與它相會,那天在書店閑逛,居然意外與它邂逅,於是,我毫不猶豫地買了一本。

  《木偶奇遇記》是意大利著名作家科洛迪的代表作,故事講述了一個頑皮而淘氣的木偶人匹諾曹,經歷種種磨難最終蛻變為好孩子的故事。文中匹諾曹的形象被刻化得十分生動、鮮活、有趣。故事的情節更可謂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高潮疊起,讓人忍不住想一口氣讀完。

  《木偶奇遇記》給我帶來太多的震撼和感動。

  故事中的木偶人匹諾曹是那樣的玩劣,任性,不止一次的撒謊,做各種錯事,但他爸爸傑佩托卻從未放棄過他。文中讓人感動的地方有很多,傑佩托的愛和包容,小仙女的關心和幫助。當然,也正是有了這些人的努力,才使得頑皮的木偶變成了有血有肉的孩子。他還利用智慧和勇敢從鯊魚的肚子里救出了爸爸,最終成為人們眼中的好孩子。

  通過一個個生動有趣的故事講述了人與人之間應該互相幫助的道理。還教育孩子不能不勞而獲,只有靠自己辛勤的勞動獲得的財富,才是真正屬於自己的財富。

  這本書讓我感觸很深,事實上多數的孩子都是頑皮的、淘氣的,甚至是叛逆的,但他們的骨子裡卻是善良的、純真的,只是他們缺乏對好壞的分辨能力,因此需要我們家長進行正確的引導和教育。

  接下來讓我們認真思考一下,如果我們的孩子出現像匹諾曹一樣的錯誤或缺點時,我們會怎樣做?而我所能夠給出的答案顯然讓我感到愧疚,甚至可以說是無地自容,因為我實在無法保證會像傑佩托或小仙女做的那麼好。

  我為能夠讀到這本書感到幸運,也真心地希望更多的家長能讀到它。最後我要說的是,如果您恰巧有一個像匹諾曹一樣的孩子,那麼也請您像傑佩托和小仙女一樣,對孩子多一點包容,多一點耐心,更要多一點幫助,多一點鼓勵,那麼您的孩子就一定會像匹諾曹一樣變得勇敢、善良而正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