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讀三國演義有感800字

讀三國演義有感8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義薄雲天

  ——讀《三國演義》有感

  程泓宇

  望着窗外明朗的月光,我愜意的躺在床上,眼前浮現出《三國演義》中浩浩蕩蕩的千軍萬馬作戰之時的場面,彷彿身臨其境……

  赤兔馬一聲長嘶,身後數不盡的曹兵尾隨而至,關公手提青龍寶刀,霎那間,鮮血染紅了大地……這就是三國演義中的一幕。它向人們講述了一場漫長戰爭的殘酷,同時湧現出多少英雄好漢,從黃巾起義、董卓之亂、群雄割據、三分天下到天下歸晉,重現了分久必合,合久必分之勢。鮮血染紅了神州大地,其中最傑出的英雄便是武聖人關羽。

  關羽,字雲長。是他,不貪圖曹操的榮華富貴,人在曹營心在漢,歷盡艱險尋找劉備;是他,在華容道上念曹操舊時有恩於他,放走了曹操,險些被斬首……這點點滴滴娓娓道出了他講義氣的個性特徵,關於他還有溫酒斬華雄,過五關斬六將的英雄故事,他用行動造就了一個忠義兩全的英雄形象,由此可見稱關雲長為武聖人真是當之無愧。

  不過,人人都有失誤的時候,就連武聖人也不例外。有一句歇後語說關羽失荊州——驕兵必敗,任何人都有失誤之時,正是由於這次的失敗才有了後面走麥城的好戲,不過即使這樣,他在人們心中山一般高大的形象也無法改變。

  關羽,他武功之高之忠義一直令我佩服,再說我吧!我平時在班上興風作浪,不守規矩,雖說樹敵不少,但也交了一些朋友,可每次不是和這個吵,就是和那個鬧,全都是為了一點小事,不珍惜友情。就像上回楊陽來我家玩,一開始玩得很愉快,可玩着玩着,我們開始比賽陀螺,我順手從從桌上抓起一個陀螺,驚訝的發現鐵片和陀尖都不翼而飛,我焦急地尋找着。突然在楊陽的陀螺旁發現了一個,“幹嘛偷我陀螺?”楊陽矢口否認,我們倆大聲爭辯起來。楊陽氣沖沖地走了,“怎麼了?”奶奶緩緩從廚房走出來,問道。“他偷了我的鐵片,是賊!”我忿忿地答道。“哪個?”“放在這兒的那個!”“是我順手從裡邊拿出來放在這的……”糟了,我錯怪楊陽了!我頓時懊悔極了!本來可以很愉快的一個上午,全給毀了,都怨我!

  看看人家關雲長,走麥城被擒,在孫權的威逼利誘下不屈服,不背叛自己的大哥。就沖這一點,我實在與他沒法比。我羞愧不已,暗暗下定決心要向關雲長學習,做一個重情重義的男子漢!



讀三國演義有感800字 標籤:三國演義 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