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直到世界盡頭》讀書筆記

《直到世界盡頭》讀書筆記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直到世界盡頭》讀書筆記

  林丹,我最初知道他時,是2006年。在看羽毛球賽中,我弟說他是世界第一,超級丹。然後就一直關注下來,理所當然的認為他就應該在比賽中拿冠軍,從來沒有想過他在背後的辛勤努力,也沒有想過他是經歷過怎樣的挫折才來到這個高度。這一年,我12歲,他23歲。也許是我太過年輕,不懂得。

  我一直把林丹的成功歸結於他的霸氣,他與生俱來的霸氣,然而,讀了這本書之後,我才真正的了解林丹如何從蹣跚不穩到健步如飛。他曾經被國青隊開除,被稱為林一輪,還有雅典的夢一場。他受到打擊后,反思,克服,最後不斷成長。從04年的年少輕狂、08年的世界之巔直到12年的高處不勝寒。張揚的背後不斷自省,在跌倒中不斷成長。

  不用感概我們沒有林丹那樣的運氣,其實是我們沒有他那麼努力。誰都羨慕領獎台上的風光,但不是每個人都能付出應當的汗水。只有自己流過的血和汗,不會欺騙你。成功的背後有多少的辛酸,我們不知道,但他們痛並快樂着。人總要有所敬畏,才不至於太浮誇,才能腳踏實地一步一步走得穩當。人生不能無所敬畏,不管是普通凡人還是世界冠軍,都應該腳踏實地。從成長角度來看,失敗或許是好事,漫漫行路客,我們能做的就是一路不斷的積累經驗。

  林丹是無與倫比的,註定成為世界羽毛球史上的傳奇。在林丹之前,羽毛球界沒有“王”,只有“諸侯”。不論是早前的四大天王,還是後面的陶菲克和李宗偉。成績上沒有人超越林丹,氣質上沒有人可以比林丹更霸氣,所以,羽毛球的世界里,林丹是“王”,王者林丹。林丹之後,未來的王者在哪裡還看不見。林丹會選擇堅持到里約么?不打球的林丹會做什麼?商圈?娛樂圈?繼續體育界?29歲的林丹已將生命中最光彩的禮花綻放,下一站的精彩在哪裡?所有喜歡他愛他的球迷會一直注視着他。

  在自序中,他說:“我沒有華麗的辭藻,有的只是真誠、坦然與從容。”你可以在這本書中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他的情感。直到世界盡頭,因為他們實實在在地存在過、燦爛過,我們一起走過的歲月、那些共同的記憶,還會延續下去,直到世界盡頭。



《直到世界盡頭》讀書筆記 標籤:讀書思廉 世界是平的 平凡的世界 悲慘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