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梅里山鷹讀後感

梅里山鷹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梅里山鷹讀後感(一)

  韓麟煊

  母鷹金薔薇生下了兩隻小鷹,而這兩隻小鷹一生下來就是死對頭。哥哥要把弟弟摔下去,金薔薇就不給小鷹哥哥食物吃。鷹本來就是獨來獨往,兩隻小鷹在一起,總有一隻小鷹會死掉。

  可是這隻母鷹偏偏要同時餵養兩隻小鷹,卻又失去了丈夫,可想而知,這隻母鷹是多麼艱難!

  在一個下雨天,金薔薇本想飛回去,可又想如果兩隻小鷹都活着,自己的負擔太重,恐怕兩隻都養不活,於是,狠下心,選擇不回家,讓兩隻小鷹相互傷害。天終於晴了,等到金薔薇飛回家,她看到了令人感動的一幕,兩隻小鷹正互相梳理羽毛,擦去對方頭上的水珠。

  兩隻小鷹沒有互相傷害,而是互相幫助,還團結協作一起捕到了一條小蛇,一家三口分享美食的畫面,說明了1+1>2的道理。

  鷹媽媽是偉大的,我們的媽媽也是偉大的,三八節到來之際,幫助媽媽干點兒你能做的事吧,為她們減輕負擔,媽媽忙碌了一天回來時,對她說一聲:"媽媽,辛苦了,我愛您!"

  梅里山鷹讀後感(二)

  陳奕同

  在提到鷹時,我們往往把它與兇殘聯繫在一起。但從《梅里山鷹》中,我卻看到了鷹的母愛……

  如果說父愛是一座高山,為我們遮風擋雨,那母愛就是甘霖,滋潤着我們的心田。沒錯,母鷹金薔薇正是用母愛改變了動物家庭成員亘古不變弱肉強食的規則。這個故事告訴了我:無論是人類還是動物,所有的母親都是一樣的,她們給予我們生命的同時,還付出了無私的愛。

  母愛永遠是世間最美的一首歌,讓我們把對母親的愛融匯為點點滴滴的實際行動,用心去愛自己的母親吧!

  《梅里山鷹》讀後感(三)

  東關小學302 班 汪婧文

  常言道:"好書就像好友,能夠長久地滋潤我們的心性,伴隨我們成長。"擁有一本好書是非常重要的,在暑假裡,我就讀了一本好書——《梅里山鷹》。

  《梅里山鷹》這本長篇小說是著名的小說大王沈石溪寫的。這本書講述了金薔薇——一隻失去了夫君正在抱窩的母鷹。金追、藍燦這兩兄弟好像天生就有仇似的,不把對方推下巢就不甘心,這就是梅里山鷹稀有的原因嗎?為了挑出更雄壯的鷹在這種地區存活,就只能這樣嗎?看到這裡,我的心裡不斷冒出一個一個問號,金薔薇會怎麼辦呢?好奇心驅使我急迫地往下看。

  母鷹金薔薇為了紀念犧牲的丈夫藍嘴鉤,下定決心要把兩隻雛鷹撫養大。但兩隻小鷹總是不停地打架,想方設法把對方置於死地,以便獨享母愛。金薔薇費盡苦心,用食物誘導、大雨鍛煉等方法,才逐漸培養起兩個孩子之間的手足之情。

  一個風和日麗的下午,一隻成年蝮蛇來攻擊小鷹,金薔薇後悔之前養了兩隻雛鷹,自己又捨不得殺害自己的孩子,現在讓這條蝮蛇來挑一隻,吃完一隻就趕走那條蝮蛇。於是,它就沒有飛走,就在這隻金追快要成為蝮蛇的腹中之物時,弟弟藍燦出乎意料地啄了蛇尾巴,兩人的團結就在這突如其來的危機中再現了 ……

  《梅里山鷹》這本書教會了我許多人生哲理 , 體驗到和睦的精彩,也使我學到了許多與人相處的妙訣,促使我學會理解,學會寬容,《梅里山鷹》的故事精髓將永遠流傳!

  梅里山鷹讀後感(四)

  鳥欲高飛先振翅,人求上進先讀書。今天我給大家介紹的是動物小說大王沈石溪的作品——《梅里山鷹》。這本書讓本身喜歡動物的我更激起了對動物的熱愛。

  我喜歡《梅里山鷹》里以梅里山鷹為主題的內容,這個故事講述了在日曲卡雪山一帶一隻失去丈夫的梅里母鷹金薔薇,家裡有兩隻出殼十幾天的雛鷹,一隻叫金追,一隻叫藍燦。因為梅里山鷹的生存方式是兩隻雛鷹只有一隻可以活,但金薔薇為了紀念犧牲的丈夫藍嘴鉤下定決心要把兩隻雛鷹養大。但是兩隻雛鷹還是經常打架,以便獨享母愛。有一天,一隻雙尾腹蛇順着樹桿慢慢逼進鳥巢,金薔薇覺得這是個機會,能夠讓小傢伙們懂得團結互助,以後不會打架,如果小傢伙們打不過,再出手相救不遲。結果兩隻雛鷹果然一起成功地戰勝了入侵的雙尾腹蛇。

  從中我收穫了兩個道理:第一個是在集體中大家只有互相幫助,一起克服困難,才能創造美好的生活。第二個是滴水能穿石,功到自然成,無論幹什麼事情,只要肯堅持,下功夫,奇迹就會出現。



梅里山鷹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