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西頓動物故事讀後感

西頓動物故事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西頓動物故事讀後感(一)

  文/徐文盼

  今年寒假期間,我在家裡讀了《西頓動物故事》這本書。其中有一個故事說一隻狼在小溪邊飲水,獵人輕而易舉的把狼殺了。然後,發現那是一隻母狼,它的孩子就在附近。兩個星期後,他看到一隻狼從洞里出來,舉槍把它殺了,他找到了洞穴看到狼崽時,他很驚訝。

  通常情況下,一個狼窩只有五六隻狼崽,而這窩有十一隻,更奇怪的是狼崽大小不同,這肯定是兩個家庭組成的,卻只有一個母親。

  獵人知道是怎麼回事了。原來,其中的幾隻是兩星期前殺的母狼的孩子。當另一隻母狼經過洞穴的時覺得它們很可憐,便把它們帶回家。獵人離開時,他還不知道還有一隻最大的幼狼,它被獵人的行為嚇壞了。它漫無目的的走着,突然,草叢中出現了一隻母狼,母狼把幼狼當做獵物,不過,母狼聞了聞,改變了自己的看法,把它收養了。

  就這樣母狼教了它很多知識,有一天母狼為了保護它還是犧牲了。我覺得我們人類太殘忍了,人類和動物就應該是好朋友,大家在同一個地球生活的,那才是多麼的美好,多麼的幸福。

  西頓動物故事讀後感(二)

  眾意路小學六四班 陳涵可

  在所有類型小說里,我最愛看的就是動物小說了。這不,我又有了一本——《西頓動物故事》。

  《西頓動物故事》是一本以小說形式寫成的動物傳記,有血有肉,感情豐富,震撼人心,被譽為"世界上第一本真正的動物小說".這本書的作者歐內斯特。湯普森。西頓被譽為"動物小說之父".西頓是一位傳奇人物,除了作家,他還有野生動物畫家、博物學家、探險家、環境保護主義者、美國童子軍的創始人之一等多種身份。

  在西頓的筆下,既有真實精彩的故事,又包含着大量實地觀察記錄和發人深省的思考。動物的高貴情感總是打動哪怕最冷酷的人的心靈。在西頓的文字世界里,動物有着人的智慧、高尚的情感和豐富的生活。而且西頓筆下的動物往往具有令人欽佩的優點和美德,例如老暴是尊嚴的象徵,銀斑的優點是睿智,賓果的美德是忠誠,白尾兔毛麗擁有最無私的母愛,跑對側步的野馬熱愛自由……

  西頓的一生創作了有40篇動物小說,可是我這本書只有7篇,我一定要收集完所有的動物小說來看!

  《西頓動物故事集》讀後感(三)

  文、佳珂

  我看了這個故事太喜歡了,主要寫了一隻熊王的故事。

  卡魯陽一直想打死一隻名叫品特的熊,因為它總愛傷害牛羊。經過很長時間卡魯陽終於把大母熊品特打死了,它看到品特的兩隻小熊很可愛,就把它們收養了。但讓卡魯陽高興的事,兩隻小熊還會幫助他看家呢,卡魯陽特別高興,給兩隻小熊分別取了名字:傑克和吉。吉爾是一隻母熊,傑克是一隻公熊,它們每天都跟着卡魯陽。有一次卡魯陽的獵人朋友博納米來家裡做客,他對卡魯陽除了壞點子說"河邊的樹上有個很大的馬蜂窩,但是那個馬蜂窩在樹梢上我們讓小熊傑克去吃蜂蜜,這樣我們就可以看小熊雜技了。"儘管卡魯陽有點可憐小熊,但還是答應了。他們帶着傑克來到了河邊,傑克看到了馬蜂窩,很高興的爬了上去,但是樹枝晃晃蕩盪,傑克根本沒辦法靠近馬蜂窩,儘管這樣傑克一點也沒有害怕,聰明的傑克想出了好辦法,最後勝利了。大家知道小熊有多聰明明吧,它用的什麼辦法呢。

  過了一些日子,獵人覺得兩隻小熊越來越淘氣。有一天,一個商人從卡魯陽的家門口經過,商人出高價把小熊買走了,可卡魯陽收下錢后就後悔了,那麼可愛的小熊怎麼能賣給那個商人呢?卡魯陽跳上馬背飛奔去追那個商人,結果還是沒有把小熊帶回家。

  從此,卡魯陽就再也沒有見過傑克和傑爾了。不久小母熊吉爾死了,只剩下傑克一隻孤零零的熊。一次馬戲團的老闆讓傑爾跟一頭兇猛的鬥牛比賽,傑爾很生氣,它飛快地衝出場地,瘋狂的跑回了自己的出生地,漸漸地傑克越長越大,知道卡魯陽有一次見到傑克……當卡魯陽在撫摸被自己打傷的一直熊王的時候,他才驚奇的發現,原來熊王就是傑克。

  這本書我非常非常喜歡,好像把其它幾本也看看。媽媽答應了要把前7本給我買回來。

  媽媽的話:小珂在認認真真讀完兩邊才寫下了讀後感,讀後感對於二年級又不擅長寫作的小珂的確有點難度,但經過小珂的努力還是完整的寫下了一篇讀後感,儘管不是那麼好,但小珂確實認真了。可能也跟喜歡這本書有關係吧。



西頓動物故事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鹿和狼的故事 勵志故事 100個品德故事 列那狐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