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紀律作風建設整頓動員會表態發言

紀律作風建設整頓動員會表態發言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文章標題:紀律作風建設整頓動員會表態發言

  各位領導、同志們:

  吳局長在局紀律作風集中整頓活動動員會上做了重要講話,明確了這次整頓活動的目標、內容、方法步驟和要求,為了把這次活動精神落到實處,我代表監察支隊作表態性發言,在紀律作風集中整頓活動中,我們決心做好以下三個方面的工作:

  第一、充分認識紀律作風集中整頓活動對環境監察支隊的重要意義。作為履行環境執法的部門,我們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都代表者市環保局對外的形象,監察支隊紀律作風的好壞集中反映着環保局紀律作風的好壞。開展紀律作風集中整頓活動其實質就是要把我們的思想行動統一到市委市政府的決策上來,統一到環保局黨組的意志上來,通過紮實開展紀律整頓活動來改造我們的世界觀和人生觀,加強我們的事業心和責任感,把心思和精力真正用在做好工作、服務群眾、服務發展大局上來。作為環境監察部門,要切實履行環境執法職能,加大環境監管力度,解決群眾關心的環境污染問題,就必須有嚴明的工作紀律、嚴格的工作作風、規範的執法行為,而這就決定了我們必須下大力氣抓好紀律作風整頓。因此每一位環境監察人員都要高度重視此次紀律作風整頓活動,充分認識這次活動的重要意義,適應日趨繁重的環境監察工作,圓滿完成上級領導交給的各項任務,樹立良好的環保形象。

  第二、精心組織,將紀律作風集中整頓活動各項安排落到實處。首先,我們支隊也要成立紀律作風集中整頓活動的領導機構,落實專人負責,並召開會議進行更具體的安排部署,做到思想、組織、人員、措施四到位,讓每一個人都積极參与到這項活動中來,以強烈的集體榮譽感和責任感,認真對待這次紀律作風集中整頓活動,以這次活動為契機,切實推進環境監察工作再上一個新台階。其次,為保證紀律作風集中整頓各項工作能分步驟、有計劃實施,我們將嚴格按照《實施方案》規定的步驟來進行,按照局整頓活動辦公室制定的時間表和計劃來進行,確保每一階段工作都能夠保質保量地完成。再次要對照吳局長的講話中提到的問題,突出重點、深入查擺監察支隊存在問題,不僅要自查,我們還要徵求執法對象、徵求局機關各個科室、各站所對我們有什麼意見和建議,幫助我們查找問題。本着實事求是的態度,對這些問題堅決做到不迴避、不掩飾、不護短,有什麼問題就解決什麼問題,什麼問題突出就重點解決什麼問題。然後對這些問題進行匯總,深入分析哪些屬於思想觀念上的問題,哪些是屬於制度和措施上的問題,哪些是我們工作作法上的問題,哪些是支隊的問題,哪些是個人的問題,哪些是領導的問題,哪些是職工的問題。針對這些問題制定出切實可行的整改方案,通過建立健全支隊管理制度和工作制度、完善目標責任制、完善考核制度和獎懲制度來進一步加強環境監察支隊的紀律作風建設,通過監察支隊標準化建設來進一步加強軟硬件建設,全面提高環境監察工作水平,提升全體環境監察人員的精神面貌,大興真抓實幹之風,營造想工作、議工作、干工作、干好工作的濃厚氛圍,大力倡導雷厲風行、言出即行的辦事作風,堅決做到有令則行、有禁則止,決不允許上有政策、下有對策;堅決消除推諉扯皮、不負責任的工作態度、消除敷衍塞責、不幹實事的工作作風、消除養尊處優,不思進取的精神狀態、消除搬弄是非,無事生非的小人作法;增強大局意識和服務意識,切實推進環境監察工作再上一個新台階。

  第三、我們要正確處理好紀律作風集中整頓活動與業務工作的關係。紀律作風整頓的根本目的還是要通過加強紀律作風建設來更好地做好各項環保工作。前天的全市環保工作會議上吳局長對今年的環保工作進行了部署,我們要切實貫徹落實,並做好“六個結合”,即將紀律作風整頓與排污收費結合起來、與小鍋爐集中整治結合起來、與繼續深入開展整治違法排污企業保障群眾健康的專項行動結合起來、與加強對重點污染源監管結合起來、與建立健全突發環境事件應急機制,確保環境安全結合起來、與加大投訴案件查處力度,解決影響群眾切實利益的環境問題結合起來,要將我們嚴明的紀律作風充分體現在各項環境監察工作中。通過紀律作風整頓促進環境監察工作的轉變,通過加強環境監察工作,促進紀律作風的不斷好轉。各位領導和同志們,請相信,在市環保局紀律作風集中整頓領導小組的領導下,監察支隊在這次活動中一定認真學習、務求實效,通過扎紮實實地開展好這項活動,培養出一支有紀律、有能力、懂業務、會管理、能戰鬥、能吃苦的環保執法隊伍,塑造環境監察支隊的良好形象。

  謝謝大家!

  《紀律作風建設整頓動員會表態發言》來源於,歡迎閱讀紀律作風建設整頓動員會表態發言。



紀律作風建設整頓動員會表態發言 標籤:幹部作風 兩個文明建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