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老廣告里的歲月往事讀後感

老廣告里的歲月往事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老廣告里的歲月往事讀後感

  很多人說,時光便是負債,它背負了沉甸甸的往事,一再找尋出口。明明有韻味,卻說太陳舊,明明是珍寶,卻說是流沙,很多時候,我們不是回首懷念,而是與今對比,反覺相差甚遠,便棄之怨之。而於我而言,舊時光是獨一無二,值得紀念,那時候的所有東西都被光陰和歲月鍍上了一層金色,彌足珍貴。

  “觀今宜鑒古,無古不成今”,廣告學也不例外,而現在的人大都關注於當今,而未能將觸角伸向中國古代,忽略了中國廣告史料對當今廣告界的影響。而由國慶作為中國廣告歷史文化的研究者,其貢獻恰恰在於填補了“中國廣告史”的史料及空白部分。雖然這個研究是“門前冷落鞍馬稀”,但由國慶定不移地走上了這條儲物出才的道路,而且幾乎是無人走的本來就沒有路的路。可見,他為我們的中國史料搜集做出了巨大的貢獻,他更多的承擔了社會的歷史責任感。俗話說“千年的文字會說話”由國慶在多年來在各種場合、各種機會中搜集到的大量的廣告實物所着成的這本《老廣告里的歲月往事》,真真切切的成為了獨家的專有的第一手的最鮮活的資料,成為了會開口說話的千年文字。

  這本書中提到,商品社會一切都是經濟行為。我們可以認為所有的商品都是廣告。小時候的糖紙,收集的筆芯包裝,當我們還孩童的時候我們就開始接觸廣告。那時候很多孩子都喜歡收藏糖紙,花花綠綠的糖紙放到書中壓平了,夾在書里,很是喜愛。然而,而今的糖紙更加豐富了,多彩了,可我們卻也不再收集了。所以說,在不同的時代同一件商品會產生不同的廣告效果,在老廣告裡面,我們或許可以更多的體會到那個時候的廣告風味與製作藝術。

  這本書中看似是廣告文物的收藏實際上是涉及了廣告的方方面面,由先生對不同廣告文物進行歸類,對不同的廣告產生的效果進行研究,可見他在這個領域沒少下工夫,是古代廣告傳統文化的一種積澱。

  中國廣告史料是歷史的一種見證,是一種獨特的文化。從市場、招幌到包裝、海報,中國傳統商業廣告文化是隨着市場的發育,經濟的發展,文化的興盛而不斷成長的,始終緊扣着時代的脈搏,對老廣告的研究也是在緊扣時代脈搏的基礎上所做的鑒古明今之事。



老廣告里的歲月往事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歲月神偷 裝在口袋裡的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