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小學生雷鋒故事讀後感

小學生雷鋒故事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小學生雷鋒故事讀後感

  五(12)班 顧依雯

  自從我看了《雷鋒故事》之後,我對雷鋒那助人為樂的精神又有了進一步地了解!

  有一次,雷鋒要回撫順的部隊去,在人流中,雷鋒看見一位白髮蒼蒼的老大娘,一手拄着拐杖,一手拿着個大包,正吃力地走着。雷鋒趕緊跑上前去問那個大娘要去哪兒,原來大娘也要去撫順,她要去看兒子。一聽是和自己同路,雷鋒立刻接過大娘的包袱,攙扶着大娘一起上了火車。下火車后,雷鋒又帶着大娘東打聽,西打聽,找了兩個多小時才找到了大娘的兒子家,大娘的兒子拉着雷鋒的手,一再感謝……

  雷鋒所做的好事真是怎麼說也說不完!

  雷鋒這種助人為樂的精神已經深深地影響了我們身邊每個人,深入到我們的日常生活當中。

  就像有一次,我們小區在三樓平台放了一場電影,到第二天早晨大家才發現平台上留下了許多垃圾。那天剛好是星期天,只有一個清潔工在打掃衛生,這個清潔工已累得滿頭大汗了。小區居民見到這種情況,不約而同帶上自家的清潔工具,紛紛跑下來幫助打掃,清潔工的臉上露出了感激的笑容!

  以後我要以雷鋒叔叔為榜樣,繼續發揚雷鋒這種助人為樂的精神,做一個愛幫助人的好孩子。假如我們都像雷鋒叔叔那樣每天都擠出三寸光陰做許多有意義的事,處處為別人着想,那麼,我們生命就充滿了陽光和色彩!我們的世界將會變得更溫暖,更美好!



小學生雷鋒故事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 小學班主任 小學數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