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學生黨員2

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學生黨員2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奮發有為、風華正茂是社會對青年大學生的高度評價。而在這一特殊的集體中,有一個尤為出色並足以代表大學生的群體,他們就是——優秀學生黨員。學生黨員是在校學生中的精華和骨幹,是學校黨組織與青年學生聯繫最緊密的紐帶和橋樑。學校要培養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紀律的社會主義事業的建設者和接班人,必須重視和加強對學生黨員的教育工作,注意發揮其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學生黨員是同學們關注的焦點,學生黨員的言行也影響着廣大同學。那麼,在這個特殊時期,我們這些學生黨員該做些什麼呢?下面我就從幾個方面闡述一下我自己的觀點吧。

  一、 政治理論素質過硬,樹立遠大理想。

  1、 不斷加強黨性修養,強化宗旨觀念和公僕意識;

  作為一名黨員應認真學習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和鄧小平理論,並深入學習和身體力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用最新最正確的思想武裝自己。要時刻不忘自己的身份和使命,堅定自己的共產主義理想和信念。並將理論知識運用到實際生活中,指導各項工作的進行。

  2、 不斷拓寬視野,增強開放意識和大局意識。

  我們在校學習的同時要經常閱讀一些時事雜誌,例如《求是》、《黨建》等書刊。同時要關心國家大事,例如“9.11事件”,“FLG事件”,“台獨事件”等,在重大事件上應時刻與黨中央保持統一思想陣線。要及時地宣傳黨和國家的方針與政策。在學院的學生管理工作中應時刻與院系領導保持聯繫,主動反映學生的中存在的思想動態及同學們在學習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難。

  二、 全面發展,提高各方面素質,發揮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

  1、 工作為表率,學業亦奮發;

  學生黨員首先是學生,其次才是黨員,黨員的先進性就集中表現於較高的綜合素質。作為學生黨員,首先就必須搞好學習,才對得起學生黨員的稱號。我們不僅要學好課本上的文化知識,還應重視科技創新。把所學到的知識化作生產的動力,爭當科技前沿的排頭兵。

  實踐出真知,理論聯繫實際是黨的優良作風和工作方法。優秀學生黨員們不僅在三或四年的時間裡掌握了比較全面的理論知識,而且積極地參加各項有益的集體活動和社會實踐活動,充當了實踐的先鋒。

  2、 工作以身作則,衝鋒在前;

  在學生工作中應不怕苦,不怕累,爭當表率作用。在困難與危機情況下應勇於挺身而出,敢於同學生中的不良行為作鬥爭。在工作方法上善於學習借鑒,善於思考探索,善於總結教訓。正確把握時代要求,注重培養思維能力,不斷提到業務素養與創新意識。

  3、 嚴於律己,遵守紀律。

  作為黨員,就要培養起強烈的紀律觀念,遵守黨內紀律和校紀校規,上課、開會不遲到、不早退。做到先律己再律人,應主動幫助那些紀律觀念較差的同學改正其行為。

  三、 緊密聯繫同學,其實關心同學的利益。

  在學習與工作的同時不忘與同學打成一片。要深入到同學中去,了解同學們身邊的問題與生活中的困難。做到想同學們所想,急同學們所急,供同學們所需。對待同學們生活中的困難一方面做到能解決的全力去解決,另一方面不能不能解要及時向學院領導反映。要切實地做到為同學服務。對同學們提出的合理意見和建議應予以採納。要主動宣傳學院的重要決議,針對學院在超常規跨越式發展中存在的不足給予解釋。爭取廣大同學的支持與諒解。並讓廣大同學積極加入“迎評促建”的工作中來。

  四、 發揚批評與自我批評,與同學共同進步。

  學生黨員應定期進行民主評議,規範行為,接受廣大同學的監督,廣泛聽取同學的意見,樹立良好的學生黨員形象,發揚批評與自我批評的優良傳統,認真對待自己的缺點與不足,並及時地進行改正,只有在同學中建立良好的形象,才能在同學中樹立威信,才會有強大的號召力。

  正所謂自己好不算好,要大家好;自己進步不算進步,要大家共同進步。對待同學身上的不足不能漠不關心。應主動幫其改正已達到更同進步,共同提高。   



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學生黨員2 標籤: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