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思想鉤沉>做一名有幸福感的老師

做一名有幸福感的老師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學生喜歡就是幸福。

  春雨能溫暖冰封的泥土,朝陽能扶蔚心靈的湖水,生命的歌聲能喚醒一粒粒沉睡的種子。愛學生,就要像春風化雨般無聲,讓它成為莘莘學子心目中的一種看得見,摸得着的最為催人奮進的有效情愫,讓它成為人的一生中一道最賞心悅目的亮麗景緻。師愛就是要每個學生都享受到愛的權利,不要留有死角,讓每個學生都能享受到老師的愛。在平時的教學生活中如果我們能夠時時,事事為學生着想,做一個有愛心的教師,相信學生一定會喜歡我們的。一個深受學生喜愛的老師一定是一個幸福的教師。

  取得成績就是幸福。

  要想取得好的成績這需要老師做大量的工作,由課前的認真備課,充分考慮學生的年齡特點,接受能力,做好充分的課堂預設到課堂上的循循善誘,當好學生的引導者、領路人,以及課後的個別輔導和檢查工作,這都是一個個非常繁瑣而複雜的任務,可每當看到學生取得一點點進步,我們的心裡就會感到欣慰,一種幸福感和自豪感油然而生,苦點、累點在這一刻都值得。

  家長認可就是幸福。

  經常聽到家長議論老師,這個老師說話叫人不愛聽,那個老師對孩子有愛心,總是不厭其煩,這個老師上課有方法,孩子們喜歡聽,我總是對號入座,反思我自己身上有沒有這樣的缺點或者是優點。一次聽我們班的班主任老師對我說,某某誰的家長說自從他的孩子跟了我讀書以後,回家就特別喜歡做語文作業了。聽了之後,我心裡激動了好幾天,能得到家長的認可,我覺得真是一件幸福的事情。

  人說:“生活着是美麗的,工作着是幸福的。”幸福是一種滿足,一種樂趣,一種愉快心情,也是一種感覺,一種責任,一種堅持,一種恆久地動力。教師的幸福,也是學生的幸福;師生的幸福,就是教育的幸福。我願做一名幸福的教師,在物慾繁茂的今天,無限地熱愛自己、熱愛學生,保持一份內心的安寧。



做一名有幸福感的老師 標籤: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