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向著夢想前進——《西遊記》讀後感

向著夢想前進——《西遊記》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向著夢想前進——《西遊記》讀後感

  “什麼妖魔鬼怪,什麼美女畫皮,什麼刀山火海,什麼陷阱詭計,都擋不住護送唐僧去西天取經……”手捧着厚厚的《西遊記》,聽着優美的《白龍馬》,我開始了寒假閱讀之旅。

  《西遊記》是中國四大古典小說之一,記述了唐僧和三個徒弟去西天取經,一路上與妖魔鬼怪和險惡的自然環境作鬥爭,經歷九九八十一難終於取得真經的故事。這是一部神話小說,深受廣大讀者喜愛,尤其小學生們更是讀得入迷,愛不釋手。

  電影《西遊記》的主題曲《白龍馬》,唱的是小說中的主要人物孫悟空。他是個了不起的大英雄,保護唐僧,降妖除魔,翻上筋斗雲,一下就是十萬八千里,有着無比神奇的本領。最可貴的是他天不怕、地不怕,具有不屈不撓的精神。他敢於第一個站出來,與各路妖魔鬼怪斗,如意金箍棒下絕不留情,讓妖怪們聞風喪膽;他與一切艱難險阻斗,挺起胸膛昂揚向前。這就是大名鼎鼎、光彩奪目的孫悟空,一個神話傳奇人物!

  《西遊記》中的其他人物,也都個性鮮明、形象豐滿:貪吃偷懶的豬八戒、憨厚勤勞的沙和尚、聰明機靈的小白龍以及一路前行、不達目標不放棄的唐僧,他們都深深吸引了我,使我徜徉在情節生動、曲折精彩的故事中,流連忘返。

  手捧着《西遊記》,我不禁陷入沉思:唐僧、孫悟空、豬八戒、沙僧,這一個個不同個性、不同經歷的人物,他們為了實現去西天取經的夢想,以不達目的不罷休的豪邁氣概,在艱難曲折的途中齊心協力,奮勇向前。

  有夢想,朝着夢想不斷前進的歷程是最美的!



向著夢想前進——《西遊記》讀後感 標籤:西遊記 春晚觀后感 格列佛遊記 西遊降魔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