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幸福的方法》讀後感

《幸福的方法》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幸福的方法》讀後感

  《幸福的方法》是我最愛的一本書,它啟發我認識到:積極的思考是創造人生財富的階梯,是一對展翅欲飛的幸福翅膀。

  積極思考是我們個人擁有幸福感的原動力。在人生的春天裡,淅淅瀝瀝的寒雨中孕育着片片嫩葉;在人生的夏日裡,有紅花在熱烈擁抱,有草兒在翡翠鋪張,但熾熱的風暴會時時卷席,考驗你的心智;在秋高氣爽的人生季節中,累累果實中往往是金黃鋪滿地。蕭肅的冬天需要貯藏,當我們撐開一張風帆,捧起書本航行進入知識的海洋,等待來年那一聲春雷把萬物驚蟄,然後又一次地把生命演繹春、夏、秋、冬。學習與思考就是這樣張開她的翅膀,使生命生機勃勃地延續,使收穫發散幸福的味道,讓我們在學習中成長,在思考中成熟,在成功中幸福。

  積極思考是在本職工作中煥發幸福感的能動力。《幸福的方法》一書說到,“把工作看成使命感的人來說,工作本身就是目標。他們對工作充滿熱情,在工作中達成自我實現。好的工作傳遞了幸福”。做統計工作的我們幸福在哪裡?我們的幸福源於我們對統計工作的熱愛。有一幅對聯寫道:計山計水計經濟囊括四海,統天統地統社會包攬五洲。我們匯總和計算出來的統計數據,是對社會面貌與發展規律的全面反映,對黨政決策和國計民生影響巨大。我們身邊的許多“模範統計工作者”,用他們精彩的人生,譜寫出共產黨人的先進性,交出了一份讓人民滿意的統計答案,讓我們翱遊數海的統計人有一份貢獻的榮譽感,有了一種平凡也能偉大的幸福感。

  在千樹萬樹英雄花開的時代,幸福需要我們創造。積極向上思考是我們實現人生社會價值的幸福動力。《幸福的方法》教會我辯證的思考,用積極、樂觀、向上、勇往直前的品質,學會效率與反思,迸發力量與智慧,邁開春天的腳步走上自己最適合的愉悅舞台,創造幸福。我還處在人生青春歲月時期,需要繼續努力學習把知識一點一點地積累,使自己變得淵博;需要學行並進,使自己的思想從淺薄變得深邃,需要像那些先進統計工作者一樣,對工作抱極大熱情,在對家庭對社會有責任感中,以提高社會幸福指數為己任,以積極心理貢獻和諧社會,創造幸福的個人職業生涯和生活。

  大雁在飛南歸北中載負了人間多少美好的希冀,人在常常回家看看中呵護了多少親情。積極思考的品質是一雙張開幸福的翅膀,讓我們學會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無論面對失敗還是成功,都要保持積極心態;讓我們認識到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以幸福別人才能快樂自己為人生的座右銘。

  “歲歲重陽,今又重陽,戰地黃花分外香。”作為一名“統計人”,任重而道遠。我將以開闊的心態,積極思考的品質,下功夫化心思解決工作中的困難,用幸福的心理為我們工作做出更大的貢獻。



《幸福的方法》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