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幸福就這麼簡單》讀後感

《幸福就這麼簡單》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幸福就這麼簡單》讀後感

  學習郭明義事迹體會

  初識郭明義,是通過中央電視台早間的《走基層》節目,知道了他是全國唯一一位開通實名微博,並把“優秀共產黨員”作為標籤的網絡名人。再識郭明義,是通過《幸福就這麼簡單》這本書。在細細地讀過這本書後,對郭明義我有了更加清晰、更加深刻、也更加感動的認識。

  郭明義,15年加班1500多天;16年捐出工資總額的一半參加希望工程,資助特困學生180多人,撐起了180個家庭的天;20年累計無償獻血6萬多毫升,相當於自身血量的10倍,挽救了75條鮮活的生命。他7次發起無償獻血倡議,600多名礦業職工積極響應;他8次發起捐獻造血幹細胞活動,1700多人踴躍追隨;他發起的捐資助學活動已有2800多人參與,資助孩子1000多名。他把金錢和精力都奉獻給了別人,但是自己還住在40平米的老房子里,自行車就送給過別人三台,從此妻子再也不敢給他買自行車了,電視也送出去過三台,家裡再也沒有錢買新電視了,使得後來單位在獎勵來的新電視上不得不寫上“公共資源,不得送人”的字樣。

  郭明義說“看到別人苦我心裡也苦,看到別人幸福我也覺得幸福。在我看來,幫助別人改變命運,比什麼都幸福!要讓愛自然地去流淌,自然而然地流淌在這片紅色的熱土上。”擁有愛,奉獻愛,郭明義說,“這其中的快樂,只有你做過了才能明白。”

  郭明義就是這樣用自己的方式不斷付出着、奉獻着,幾十年如一日,不斷用自己的行動影響着周圍的人。

  執着幾十年,人們從不解、嘲諷、疑惑,逐漸轉變成感嘆、敬重、佩服,繼而有越來越多的人循着他的腳步,加入這支奉獻的隊伍。正是這種從不間斷的執著,郭明義在自己的平凡人生中,創造了不平凡,並給人們帶來無數次的感動。

  郭明義讓我們意識到,在五光十色的世界中,還有這樣一種純粹的活法。在金錢與聲色之外,還有另外一種途徑,能夠獲得快樂的人生。

  他是一個普通人,卻輻射出強烈而持久的光與熱。這一切,皆來自那顆因為愛而強大的內心。

  郭明義以實際行動學習實踐雷鋒精神,生動地標註着人們心中對道德的質樸追求和精神嚮往,集中展現了我們這個時代公民道德的高度與力量,他三十年的執着奉獻,點燃了公眾的愛心,使愛從點的閃光演化成線的延伸、面的擴展,形成扶弱濟困的時代風尚。他用自己踏踏實實的工作,端正了社會風氣,增強了人們對社會公平公正和奉獻社會的理解和認識。

  也許我們做不到郭明義那樣的程度,但至少我們可以擁有像他一樣的珍貴異常的奉獻精神。把郭明義作為內心的一面鏡子,把他的精神融入到日常工作中,把工作當事業,把職責當使命,嚴格要求自己,在本職崗位上積極主動的工作,對於每件事情都能認認真真地完成,熱愛我們的事業。遇到需要幫助的人,就伸手拉他們一把,也許我們無法挽救他們的生命,無法扭轉局面,但至少我們可以給他們希望,讓他們振作起來。勿以善小而不為。

  讓我們像郭明義一樣,一起用質樸和寬厚的愛去感動他人,讓我們共同用奉獻唱響一曲幸福的生命之歌!



《幸福就這麼簡單》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