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地稅員工《用心去工作》讀後感

地稅員工《用心去工作》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人生就如跳高——《用心去工作》讀後感

  橫峰縣地稅局 葉紫昌

  什麼是工作?其實工作是一個包含了諸多智慧、熱情、信仰、想象和創造力的詞彙。

  在認真讀完《用心去工作》這本書後,我對工作這個詞的含義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有了熱愛之心才能用心工作。什麼是熱愛,通俗的解釋就是喜歡,感興趣。對於工作,也只有熱愛才能用心,因為只有熱愛才有專註,才能夠對工作認真細心,持之以恆,對待工作準備上也能全身心的投入。這樣才能達到精益求精。因此,事業心就是用心工作的前提。

  有責任心才能做好工作。對於工作,只有把責任心融入工作,才能做好工作,責任心是什麼?責任心就是把組織目標作為自己目標,把組織利益視為自己的利益。有了責任心,就收穫了事業心,就會把工作當做自己事業,而不僅僅是作為養家糊口的一份工作。有了責任心就有了進取心,就能不斷的提高自己,適應新的工作要求,有了責任心就有了公正心,就能正確面對批評和失敗,真正做到崇法尚德,清廉守節。所以責任心是用心去工作的關鍵。

  有感恩之心才能升華工作。對於工作,常懷感恩之心去取代對工作的抱怨,是一種工作境界。在日常工作中,常常能聽到一些幹部對工作環境、工作條件的不滿,導致自己失去平常心,自暴自棄,影響工作,影響集體。對於我們每個人只有學好感恩,才能擁有一顆平常心。感恩工作本身給我們生存的機會,感恩同事在日常生活中給我們的幫助,感恩領導和組織對我們的關心培養。這樣才能在失意之時擺正心態,繼續努力。

  其實這本書也在講述着人生選擇的故事,記得在大三時候,在江西財大聽白岩松的演講,其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他的一個比喻。他說他最喜歡的一項運動就是跳高,雖然他自己不會,但喜歡的原因是跳高有一個特點,每個運動員成功跳過去以後都會把高度上調一點,哪怕最後只剩下一名選手,已經奪冠后,他還是會把欄杆往上調1cm,直到最後一跳的失敗才宣布自己的成功。這太像人生了,人生就是這樣不斷自我挑戰、不斷向前的過程。所以不管在日後工作中還是人生道路上,不斷向前、不斷挑戰自我,這樣的人生選擇才能算的上精彩。



地稅員工《用心去工作》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 工作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