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親子共讀《幸福來臨時》讀後感

親子共讀《幸福來臨時》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幸福來臨時》讀後感

  孫-小-滿

  哈玲卡說一個生活在孤兒院里的十二三歲的女孩,她性格孤僻,內心封閉,沒有朋友。但她有兩件東西陪她度過了最艱難的時刻,一件是《哈克貝利。芬歷險記》,另一件是她自己編寫的警句集。哈玲卡有一個婁姨媽,是她唯一的惦記的親人,她每周給婁姨媽寫一封信,每個月去看婁姨媽一次,那是她最幸福最嚮往的事情了。學校組織募捐活動,哈玲卡募捐到的錢最多,所以得到了去城堡公園遠足的寶貴機會。在這之前,她偶然的的一次打抱不平,結識了好朋友蕾娜特,並獲得了尊重和友誼。

  讀完這本書,我開始覺得,哈玲卡的內心其實是豐富多彩的,她有幻想,經常幻想和哈克貝利芬一起去划船,那種場景非常美好,這是她對美好友情的一種嚮往。我覺得,人的生活中不能沒有親情和友情,它們同樣重要,缺一不可。哈玲卡雖然沒有爸爸媽媽,但她的姨媽給了她安慰和愛,她的朋友給了她尊重和友誼,當然這也都是她自己的善良勇敢贏得的愛。而這兩種愛,把她內心的冰雪融化了,最終,她變成了開朗的女孩。

  生活中常有哈玲卡這樣的人,大家要去幫助她愛她,她就會變得開朗樂觀起來。

  親子共讀《幸福來臨時》

  梁--冰

  小滿讀完了《幸福來臨時》,給我概述了一下,我才開始看,對於故事情節本身,感受不深,深深感動的是作者在字裡行間里對一個無助小女孩心理的精準的掌握,那該是多麼體貼入微的一種理解和同情。如何忍飢面對自己不可能搶到的最後的食物,如何在不可能戰勝同伴面前保護自己,不惹麻煩:如何費盡心機保全自己少得可憐的財產,這些都是一個小女孩在一個不安全的環境里摸索出來的生存法則,然而面對刻薄的對手挺身而出維護弱勢的同伴,一瞬間將自己置於一種最為不利的境地,這該是一種多麼大勇氣。哈玲卡的心理變化,讓我感受到一個孩子成長中的猶豫、艱難、樂觀以及蓬勃的不可阻擋的生命力。

  孩子出現問題的時候,常常煩惱,不知怎麼解決,不知孩子想什麼,當面說教容易讓孩子逆反,敲山震虎好像效果不怎麼見效。通過寒假的親子共讀,我突然發現,原來要想了解孩子,方法很簡單,就是彎腰和她一起看世界,看她看的書,聽她聽的歌,嘗嘗她喜歡的零食,很多不解和疑惑就釋然了,站在孩子的角度想問題,當然也更快捷的找到解決問題的方法。最近小滿經常說:我覺得好幸福啊,我的媽媽很有童心。我想,這就是在親子共讀中我得到的最大的收穫吧!



親子共讀《幸福來臨時》讀後感 標籤:當幸福來敲門 春晚觀后感 教人幸福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