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幸福的方法讀後感3篇

幸福的方法讀後感3篇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幸福的方法》讀後感

  衛楊羽希家長

  看了《幸福的方法》之後,想到許多,學到許多。我覺得這的確是一本讓我們可以觸摸到幸福的書。

  細細的品讀本書,無論在讀的過程還是讀完之後都讓我感悟良多。幸福,人生在世,人人都在追求,都渴望擁有。關於幸福的定義,自然猶如一千個讀者眼中就有一千個哈姆雷特一樣,每個人心裡或許都有各自的看法,書中作者的認為幸福應該是快樂與意義的結合。除了贊同作者的觀點外,我想大部分人都會承認幸福是一種感覺,是心靈的一種愉悅,是一種愜意的感受與狀態。

  其實,幸福很簡單。只要你留意,我們每個人都生活在幸福里。一句話、一個眼神、一個微笑的表情、一個健康的體魄……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每一樣都可以是幸福的源泉。只是,世俗繁雜蒙蔽了我們看幸福的晶亮眼睛。藏於濃霧背後的幸福,需要一顆平和安逸的心和一雙清麗無埃的眼睛才能看清。

  有句話說得好:越單純越幸福,越簡單越幸福。很多時候,幸福真的並不是想象中那樣遙不可及,不可觸摸,複雜難懂。細細地留心生活,你會發現一個美美的懶覺,一頓溫馨的晚餐,一個健康的身體,一顆良好的心態,一杯清香的早茶······;母親撫摸着懷中熟睡的嬰兒,輕聲地哼著兒歌;朋友之間一條問候或祝福的短信;推掉無謂的活動或工作,蜷在圖書館里讀一本喜愛的書或者躺在床上徹底放鬆地聆聽着喜愛的音樂,甚至日夜勞累為自己熱衷的事業奮鬥,勤奮地為自己理想的學業努力付出······這些都可以成為我們幸福的源頭。幸福就在每個人的身邊,所以不必去等待什麼,我們隨時都可以啟程,去赴這份美好的邀約,給自己一份幸福感覺。

  《幸福的方法》讀後感

  -----孟恆宇

  在沒有閱讀過這本書前,我對幸福也沒有明確的定義,原來幸福並非擁有豐盛的金錢和物質,那麼幸福是什麼呢?到底怎樣才會感到幸福呢?書中說:所有的人都可以分成四種,第一種是忙碌型,第二種是享樂型,第三種是虛無型,第四種是幸福型。

  每個人對衡量幸福的標準不一樣,孩子覺得買一個新玩具就是幸福,老人覺得可以幫兒女做點事情就是幸福,有的人覺得有好的物質條件就是幸福。簡單說來,幸福意味着自己感覺良好。想要擁有幸福的生活,我們首先應當接納"活在單下"的理念,也就是關注日常生活中的細節。日常生活中快樂的事情越多,我們自然就會更幸福!記得有一次我生病,兒子為我端來了綠茶,果汁,還有白開水,他說媽媽你想喝哪一種呢?當時我真的非常感動,也非常幸福!

  我認為簡單就是幸福,幸福就是生活中的點點滴滴!一個簡單的動作、一個微笑的表情、一個健康的體魄,一個積極向上的心態……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每一樣都可以是幸福的源泉。希望我們每個人都能感受到幸福!

  學會分享

  ——《幸福的方法》讀後感

  21號王叢笑媽媽

  書中給我印象很深的一句話,與大家共享:"與我們關心的人和關心我們的人一起分享人生經歷、想法以及感受,可以增加生活的意義並安撫我們的痛苦,讓我們感到這個世界充滿樂趣。"孩子已經休息,而我現在在完成孩子老師布置的任務,寫讀後感,和大家分享我的讀書體會,這本身就是一件有趣的事情。這麼多個學期,我們家長們堅持讀書,堅持寫讀後感,堅持在閱讀中成長,堅持分享!

  這兩個晚上,叢笑和她的小夥伴們在小區里擺攤,賣一些筆、玩具和髮夾之類的小玩意,有一些是她獲得的獎品。今天晚上,叢笑一人下樓擺攤,回家后,我發現她滿臉地不高興,說她很難過。原因之一是她擺攤中途上樓換衣服時,她的小夥伴們幫她的愛心髮夾賣了3塊錢,小夥伴們收了推銷費1元,她得兩元。小夥伴們說,如果她們不在那兒推銷,髮夾就賣不掉。她說髮夾是我的,為什麼我要給她們錢?

  我先和她說,嗯,是很難過,我們要是不上來換衣服就好了,媽媽若是同意幫你送衣服就好了(我當時在洗碗,沒有答應她幫她送衣服),我相信你在那也能賣掉的。接着我說,沒關係的,本來大家就在玩,玩就要玩的開心。然後我說我們問問爸爸,看爸爸怎麼說。我把電話撥通,打給孩子爸爸,孩子一開始不願意通電話,從椅子上下來,又坐到了窗台上,頭轉來轉去。然後我按了免提鍵,拿着手機,孩子遠遠地對着手機先把情況說了一遍,爸爸在那邊認真地聽着,中間沒有打斷。然後聽完整件事,爸爸先笑了,說沒聽清,讓我再說一遍,這時孩子把手機拿走了,又靠近地說了一遍,聽完后爸爸告訴她,很親近的人在一起是不需要在意這些的,她們說得也對……後面的我走開了,沒有聽到。我不知道他們父女倆聊了什麼,但是孩子心情好多了,不再糾結這個事情。孩子遇到問題了,我們會想辦法讓她說出來,並且我們會認真地聽她說,然後告訴她我們是怎麼看這件事的。即使爸爸經常出差在外,我也會讓她知道,有什麼問題,可以電話告訴爸爸,爸爸也同樣會和幫你分析,甚至分析得更好,所以孩子和她爸爸的關係一直很好,並沒有因為沒有爸爸的陪伴,反而感覺爸爸一直在身邊。我們希望她能夠通過這樣的分享,提高分析問題和解決問題的能力。

  再看一下,孩子自己是怎麼處理的呢?她在我的詢問下說了出來,和我及時溝通自己的想法,想獲得我的安慰和支持,當然她得到了。接着我們打電話給她爸爸,聽聽爸爸的意見。這中間,她又和她的另一個小夥伴微聊,說了這件事,她倆你一句我一句,聊了很多。孩子今天懂得了分享自己的不開心,朋友家長們及時地疏導,讓她不把不開心的事記在心裡,對於事情的處理又有了新的理解。她睡覺前問我明早幾點起來,6點20起來時一定要喊她,我就知道,這件事情過去了,她的今天給她帶來的是幸福感,她會做個好夢。

  我想,過好每一個今天,就是一種幸福。懂得分享,你會收穫更多的幸福!



幸福的方法讀後感3篇 標籤:春晚觀后感 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