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賣火柴的小女孩》讀後感800字

《賣火柴的小女孩》讀後感8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賣火柴的小女孩讀後感

  一個除夕的夜晚,天上飄着鵝毛般的大雪,一個小女孩光着小腳丫在街上走着。她手裡攥着一把火柴,這是用來賺錢的,可是,沒有一個人來買火柴,沒人給她一分錢,她只好孤苦伶仃的走着,走着。這是除夕夜,家家燈火通明,她不能回家,因為她沒有賣掉一根火柴,她知道回到家裡爸爸一定會打她的。所以,她蜷縮在一個角落裡,飽受着寒冷和飢餓的折磨。

  小女孩凍得饑寒交迫,她敢從攥着的一把火柴里取出一根擦然取火嗎?最終,她還是抗不過寒冷,擦然了一根火柴。第一根火柴擦亮了,閃出了耀眼的光芒,小女孩也終於感受到了一絲絲溫暖。但在溫暖的同時,小女孩看到了一個大火爐,暖烘烘的,真舒服。可就在這是,火柴滅了,火爐不見了。只剩下了火柴梗。

  小女孩又擦然了一根火柴,光照在牆上,哪兒忽然變得像薄紗那麼透明。這次小女孩看到了蘋果和梅子,還有美味的烤鵝正向她走來。這時,火柴又滅了,一切又沒了。

  一次又一次的幻想,讓小女孩只能一次又一次失落。最後一次擦火柴,讓她看到了生前關愛自己的奶奶。奶奶把小女孩抱了起來,越飛越高,來到了沒有寒冷,沒有飢餓的天國。

  一根火柴,對我們來說是平凡的不能再平凡的東西。可在小女孩眼裡,她可以救命,可以讓她感到一絲絲溫暖。在小女孩去世前,她幻想到了很多東西,這些東西,帶給她了很多,帶給她我們感受不到的快樂。她在快樂的幻想中死去,也死而無憾了。為什麼?為什麼富有的人會得到那麼多?為什麼貧窮的人就要受苦?我們現在的幸福生活雖然來之不易,但在小女孩眼中卻是那麼遙遠的東西。我們無法想象在寒冷的節日里無家可歸,只能在嚴寒中默默死亡的痛苦。

  珍惜身邊的一切吧,不要等失去之後才懂得珍惜,“珍惜”一詞雖然珍貴,但想要真正做到它,是很難的。珍惜身邊愛你的人。珍惜現在的幸福生活來之不易的生活。



《賣火柴的小女孩》讀後感800字 標籤:賣火柴的小女孩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窗邊的小豆豆 湯姆叔叔的小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