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不曾走過怎會懂得讀書筆記

不曾走過怎會懂得讀書筆記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不曾走過怎會懂得讀後感

  尋尋覓覓,在人物傳記的後花園中,瀰漫著的總是名人的影子,而我卻懂,這些都不是我想要的,因為我明白,再偉大的人也是有同樣平凡的生活。要不然,所謂的名人傳,大多是寫名人成就及經歷,而非名人本身。這是美娜·昆德蘭的沉澱生命之作,也是她個人生活的反映,這篇文章曾被亞馬遜的讀者評:“有時我甚至會懷疑,美娜·昆德蘭一定是藏在我們家客廳的角落,窺視着我的生活,才能寫出這樣真實的文字,如此貼近我的生活。”真實而又平凡的文字透析着她對生命的理解和感悟。

  生老病死是眾生必經之路。這些事,不經歷,我們永遠都不懂。這篇文章,呈現在我眼前的是一位優雅而又平凡的女人的朝花夕拾。關於青春、成長、婚姻、物質與精神的追求,閨蜜、夢想、美貌以及死亡的真實,在這麼漫長的路途中歷練出的一種別樣的美。明白而真實的人生,是在我的意料之外。身為同性的我,深深地被作者所呈現的觀點折服。

  關於成長,“在生活的道路上,我們只有展望未來,才能向前邁進;只有回首過去,才能理解人生。”當人們青春時不懂青春,當人們懂得青春時已不再青春。關於我的成長與青春,感覺總是那麼匆忙,青春也總是在我的期盼中漸行漸遠,初中盼高中,高中盼大學,大學盼未來,我的青春也總是在我的錯誤與懊悔中度過。當我在成長中走過了一段漫長的路后,才明白當初那些在自己看來無法完成的目標,實則是可以調整,而這些,只有在我們成長之後才明白。在青春的成長中,我們離不開閨蜜,閨蜜是另一個自己,不同的時期,我們都擁有不同的閨蜜,我們可以一起談論自己的內心世界、自己的感覺。她們理解我們,了解我們所有的缺點,之後依然愛我們。一個懂你淚水的朋友勝過懂你歡笑的過客。我們往往能甄別出屬於我們同樣磁場的朋友,然而也只有彼此的忙碌才能扼殺友情。文中的她是一位很珍惜友情的人,她經常與閨蜜保持聯繫。

  我曾經愛幻想:未來的某一天,小河流水,天朗氣清,在一個四野遍綠的地方,看一戶純木製外加落地窗的建築,門前遍野向日葵,房后種植着各種蔬菜,房屋女主人是我,有着一位儒雅各方面條件都不錯的丈夫,還有一位可愛的寶貝……我知道,幻想永遠是幻想,正如她講的“真實的人生在意料之外”。不曾走過,怎會懂得,經歷過後,我們會發現追尋的只是平淡的人生。也因為生活,遠比我們想象中的複雜,結婚、生子、職業與男女地位的抗爭,生子之後對子女教育的緊張。到最後的某一天,我們會不顧眾人前的形象,在歲月的沖刷后,洗去了我們性格中浮華的表象和修飾,只留下本真的自我,這需要我們看破衰老的來臨,也許我們只會順其自然。她在愛情轉換成親情時,明白:你只要去堅信兩個人可以天長地久,便可以天長地久,什麼事情不是只有離婚可以解決的。對於孩子的教育,她說:“有一種愛是為了分離,那就是父母對孩子的愛,父母要培養孩子獨立,放手讓孩子走。”我想,她在這些方面,是幸福的,也是成功的。

  夢想是恐懼開出的花。在人生漫長旅程中,我們習慣了用恐懼包裹夢想,以為夢想是難以企及的夢。作者憑藉恆心克服了平衡感的問題,隨着時間的推移,她產生了一種不甘被“不能”或“無法”這種想法擊敗的決心,告誡讀者,從現在開始,每天做一些自己害怕做的事,然後一層層剝開恐懼,夢想就會開出花來。

  生死之間,本就應追求順其自然。死者,應學會放下,很多古人如我國古代的皇帝,渴望追求長生不老,做到永遠的權利。可是真正的長生不老,像《來自星星的你》的男主人公一樣,見證了身邊的人的生生死死,他想過正常人的生活,卻如此之難。活着和死亡,我們只是路過。

  沒走過的,是路;走過的,才是我們的人生。走過了,我們才懂得生命。



不曾走過怎會懂得讀書筆記 標籤:讀書思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