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讀狼王夢有感800字---為夢想執着努力

讀狼王夢有感800字---為夢想執着努力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讀狼王夢有感800字---為夢想執着努力

  一次偶然的機會,我閱讀了這本精彩而又讓人驚異的《狼王夢》,它是動物小說大王沈石溪寫的,紫嵐的勇敢執着,讓我體會到了人應該像狼一樣。

  分娩是每個母狼必須經歷過的一件事,可文中的母狼紫嵐為了填飽肚子冒着生命危險去有着獵人的大草原上覓食。還沒走進草原,它就停住了腳步,自己快臨產了,氣虛體弱,害怕累着了會出現早產或難產等意外。看着天色已晚,看來是捕不到食物了,它嘆了一口氣,拖着疲憊的身子,悻悻的離開了大草原,回到自己棲息的石洞,石洞坐落在日曲卡雪山的腳下。顯得十分隱蔽,是狼的立項居所。紫嵐在裡面躺了許久,也無法入睡,一種強烈的飢餓感折磨着它。終於,它想到了附近的臭水塘,它起身離開了石洞,來到了臭水塘。不幸,紫嵐被獵人發現了,獵人開槍打,可打不着,獵人想起了身邊的犬,他放那隻犬追紫嵐,一想到那隻犬是訓練過的,紫嵐就害怕。本想扭頭走,不巧那隻犬就追上來。紫嵐急了,不知怎麼才好,可它還是咬緊了牙,勇敢的面對,紫嵐才大吼一聲,那隻犬跑了,可紫嵐糟了,動了胎氣直打滾,它疼的不行了,直接在臭水塘旁邊產下三隻小狼崽,不知道是老天不公平還是怎麼的。下起了大雨,紫嵐連忙咬起狼崽們,可怎麼也咬不起來,因為一次只能咬起一個,紫嵐把其他的咬到草堆旁,一個一個來,紫嵐急壞了,害怕還會有事發生,真的發生了,等它回來時,另一隻小崽已經死了,它傷心極了……

  另幾隻狼崽紛紛長大。母狼紫嵐一直有個夢想,希望把自己的後代培養成狼王,在殘酷的現實面前,它一次次失敗,四隻小公狼也相繼死去,最後,它只能把希望寄托在狼孫身上,為了狼孫的安全,它與金雕同歸於盡。

  紫嵐的一次次失敗,表現了它勇敢與堅強,狼因為經常捕食家禽家畜,長期以來被人們視為害類,在人們心中,狼是邪惡的化身。在我的心目中,狼不應該被人們視為禍害,因為它們也有善良的一面。

  我們人類應該像狼一樣堅強、勇敢的面對現實生活中的風風雨雨,為理想執着奮鬥。



讀狼王夢有感800字---為夢想執着努力 標籤:狼王夢 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