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圓明園的毀滅讀後感550字

圓明園的毀滅讀後感55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圓明園的毀滅讀後感550字(一)

  在一次語文課上,我學習了《圓明園的毀滅》這篇課文,讀了課文的內容使我感到無比憤怒。

  圓明園是一個著名的皇家園林,佔地約三百五十多公頃,歷時一百五十多年才修建成。圓明園內濃縮了世界各地的建築精華和風景名勝。在圓明園裡,你可以一覽世界各地的美景。但是1860年6月,英法聯軍闖入圓明園,將園內凡是拿得動,般的走的金銀玉器和名人書畫全部洗劫一空。為了不使後人發現他們曾經搶過圓明園,他們竟然放了三天三夜的大火,世界上最偉大的建築就此毀於一旦。

  為什麼外國人敢在中國的領土上橫行霸道呢?這都要歸罪於當時腐敗無能的清政府,他們閉關鎖國、自高自大。對內橫徵暴斂,生活極度奢華,對外軟弱無能。而當時的國人也不知覺醒,他們抽大煙,抽鴉片,所以被外國人嘲笑為"東亞病夫".

  清政府還與外國簽下了《北京條約》、《南京條約》、《辛丑條約》等喪權辱國的條約。所以,外國列強才敢來侵犯我國。

  我國歷史上既有光輝的一頁,又有恥辱的一頁。只有祖國富強了,我們才不會被外國欺負。所以,我們要好好學習,將來報效祖國。

  我學了圓明園的毀滅這篇課文,我感到無比的自豪,但是讀到最後一段,我感到無比的憤怒。

  圓明園是我國著名的皇家林園,圓明園很大,很美麗。圓明園是經過七個皇帝的建築完成的,皇帝也常常來這裡玩。所以,圓明園也稱為夏宮。但是,在1860年,圓明園被英法聯軍搶劫,毀滅。

  現在圓明園只剩下幾根殘柱了到這裡,我的感受是:你們英法聯軍是強盜!你們憑什麼來欺負我們的國家,那麼我們欺負你們的國家,你們又是怎麼想呢?你們一定會非常恨我們的。你們把圓明園裡的東西全部拿走了,我們可能不怪你們那麼深,但是這麼美的地方,你們還把圓明園燒了。這麼美的地方,你們不應該跟着我們一起保護它嗎?你們也可以來觀賞啊!總之,你們是不對的!所以,我為圓明園感到無比的憤怒!

  圓明園的毀滅讀後感550字(二)

  今天,我們學完了這篇文章《圓明園的毀滅》,它使我感到了當時清政府的昏庸無能,軍民的懦弱,更可惡的就是那無恥的英法聯軍!

  圓明園曾經是一座金碧輝煌的皇家園林,是我國園林藝術的瑰寶,建築的精華,圓明園不僅美麗,而且聚集着我們偉大中華民族五千多年的珍貴歷史文物,是舉世聞名的當時最大博物館、藝術館。

  然而在1860年10月6日,英法聯軍侵入北京,來到了賀明園,在園內肆意燒、殺、搶、掠,出園時每個人的腰包都鼓鼓的,甚至還放火將這具有無限價值的圓明園付之一炬。

  學完這篇課文,我對圓明園的毀滅感到無限惋惜,而當時無能的清政府,竟屈服在了這些萬惡的洋人的淫威之下,下了不抵抗命令,把洋人做靠山,想依靠洋炮來掃除國內的革命勢力。我痛斥這黑暗的清政府。

  可是最可惡的是萬惡的洋人,他們不但隨意侵略中國,還我國的名勝古迹燒毀或破壞,他們還讓我們簽下了喪權辱國的不平等條約,使我國的國格受到了莫大的侮辱,而清政府和洋人們不明白,在這蒙受侮辱的背後,又有多少萬雙淚汪汪的眼睛在看着他們;有多少雙憤怒的眼睛怒視着他們;有多少萬人正準備揭竿而起,他們卻絲毫不顧人民的死活。

  圓明園的毀滅是我國屈辱歷史的一段見證上,它的殘垣斷壁,彷彿在對人們訴說他輝煌的過去,又好像在向人們訴說洋人的殘暴行徑。它的毀滅在我國文化史上,在世界文化史上,是不可估量的損失!

  英法聯軍為什麼來侵略我們呢?原因就是我們太落後了,要是當時我們強大,他們能敢嗎?所以落後就得挨打。我要好好學習,長大後為祖國效勞,不讓祖國再受蹂躪,讓祖國永遠列強國之首!

  因此,我們要銘記一句話:莫忘國恥,振興中華。

  圓明園的毀滅讀後感550字(三)

  今天我讀了《圓明園的毀滅》一文,我感受非常深:圓明園乃一座舉世聞名的皇家林園、世界上最大的博物館、藝術館。然而,它被毀滅了!這是祖國文化史上不可估量的損失,也是整個世界上不可估量的損失!

  圓明三園位於北京西北郊,是一座舉世聞名的皇家園林。漫步園內,猶如漫遊在天南海北,飽覽中外風景名勝,彷彿置身於幻想的世界里。圓明園不但建築宏偉,還收藏着各種奇珍異寶、歷史文物。

  可在1860年10月6日,英法聯軍入侵北京,闖進圓明園。他們把凡是能拿動的東西統統掠走,拿不動的,就任意破壞。為了銷毀罪證,他們在園內放火,連燒三天。我國這一園林藝術的瑰寶,建築藝術的精華就這樣被化成了灰燼。

  我對英、法聯軍的這一行為氣得咬牙切齒。圓明園裡的寶貝是我們中國的,為什麼卻被他們這幫賊搶走了呢?可見我們當時的清政府是多麼的腐-敗無能啊!圓明園內收藏着各種奇珍異寶,換句話來說也就是我們祖國歷史文化的見證,我們祖國的歷史文化都被他們搶奪走了,這可不是一件小事啊!而是我國近代一百年一段恥辱歷史的見證!

  這個世界上的瑰寶圓明園現在已經成為了一片廢墟,英法聯軍,你們所作所為永遠記在我們中國人的心裡,雖然現在已經過了很多年了,但是我們依然不辱國恥。當時圓明園被毀滅是因為當時中國人不強大,以後我們一定會漸漸地把中國發揚光大,讓別人不能欺負我們!



圓明園的毀滅讀後感550字 標籤:圓明園的毀滅 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