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情感故事>我們班

我們班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我們班。像鳥,像石,又像霧裡行的雲。雲和霧有時分不清,故友誼像是分不清。記得小學時,我們班的同學為了表達七年來一起生活一起快樂幸福年華一起走過平凡的日子,便花了錢上街買些名人照片寫上祝福語言送給大家。當年紅極的明星,在那個時候變成了我們寄情的偶像,我們愛惜有加,就這樣我們戀戀不捨地分離了。到了初中,我們仍是最好的最親摯的好兄弟好姐妹,互相幫助互相照顧。如今猶憶當年,仍暗嘆風華何及當年氣呢!是的,那是最美麗的童年最美好的回憶最依戀的歲月。

  ??到了初中。教室如戰場,人人都在爭分奪秒,埋頭看書塗寫。老師欲要把我們訓練成機槍手,狠狠的在戰場上揮霍自如,勇奪輝煌的戰績。可悲的是希望每個人都成為天才的同時,便出現了許多狙擊手。狙擊手成為老師的寵兒,並冠給他們班乾等重任,還有獎狀等榮譽,然而鼓勵我們好好學習天天向上。每有大賽小賽的,狙擊手便成為首選的目標,老師寄予深厚,而每位狙擊手不負眾望在年級勇奪名次。由如此好的能手,老師喜笑顏開,笑盈盈“努力努力!”像個永恆的鼓手,使得我們心裡產生極大的自卑感。田間是個有名鼓手,催着我們奮進,我們便將鼓手的詩改成:假使我們不能參加大賽小賽,老師用尖利的眼光刺死我們,還要用手指着我們的骨頭,說“看!這就是垃圾!”老師的嘴巴是含着糖的,說出的話呼出氣都有薄荷味。當然,熏在薄荷的空氣里也會受到其他班的同學景仰,因為他們連薄荷的味道都嘗不到。他們說我們寧願熏暈死在薄荷的味道里也不願意在垃圾場里備受污染。因為他們不知道我們班就是淘汰垃圾的“機器”。垃圾評定就是能否在各大考小考中問鼎年級。若否,就是垃圾。他們說在壓力中死去總比自由中死去要快樂。在壓力中死去,無怨無悔;在自由中死去,死不瞑目。這種說法,使城裡面的人嚮往城外面的風景,城外面的人憧憬城裡面的繁華喧囂。而由樓上看風景的人來說:不能當將軍的士兵不是好士兵!也說不想的人就去死吧!死去的方法有很多種,總之,不要玷污這個聖潔的世界。聖潔是天堂里的聖者的寬帶,拉倒便會失去一片美好的風景,一份幸福一份快樂。對這種想法說法的人,講台上老師戒尺躍躍的說:“不想學的你就給我滾,其他班絕對歡迎你,但你不要忘記了你將永遠成為唾棄的垃圾。若你不想做垃圾的你就給我狠狠的看書、記、背。記、背是你們摸索的唯一出路也是條永恆的真理。若以後你們升大學了,便知道什麼叫讀書百遍其義自見。”

  ??有把老師比作辛勤的園丁蠟燭的。而我們卻把老師比做一柄鋒利的刺刀,隨時都會把我們捅死。還有,鋒利的眼光像閃過的飛鏢飛過來飛過去,巡迴在我們之間。或許,我不應該把老師刻畫得這樣,可我的心不舒服。

  ??然而,狙擊手勇士一般闖過了人生的大考小考,進入眾學子仰望的學校,成為老師心目中綻開的鮮花。看上去妖艷,馨香瀰漫。但是,我們永遠都無法到達的是彼岸,只能敷衍的給自己留下一張笑臉,默默的替別人祝福,說一些屁股裡面放出來的話。因此,續集邋遢的放了漫漫的幾年,落到現在這副傷心的田地。好在我不用急着找老婆生孩子,然讓孩子擠進希望的小學,狠狠的讓他們快樂幾年便也一樣在幾張名人照片和模糊的留影里迅速地消失了幸福的童年。如果這樣無窮無盡地蔓延好幾代,那受傷的人便哦的一聲幸福的死去了,多痛快啊。要醒悟過來的要號啕大哭的不是我們還會有誰呢,難道是高高在上的舉起手萬眾矚目的神的錯?若這樣的時代能使我們在快樂中度過又在快樂中死去,那麼我會啊的一聲也不制地死去。不能,我只好繼續趕我自己的路,並希望前路會更寬暢。

  ??我們班。仍是在希望中綻放鮮花在希望中凋零在希望中腐爛在希望中消失。每一張面孔都如面旗幟在風中招展每時每刻都在打磨着自己,企盼哪天響起衝鋒,奪個好的戰績。教室像個煮沸的鍋,不希望自己被煮磨成鵝卵石樣,只希望自己不是最腐爛的那一顆。

  『作者:夜放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