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讀《天才小子歷險記之斯里馬雷達之星》有感

讀《天才小子歷險記之斯里馬雷達之星》有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讀《天才小子歷險記之斯里馬雷達之星》有感

  王小浩宇

  《天才小子歷險記之斯里馬雷達之星》是我今年暑假讀的第一本書,時隔一個月後,再想起它波盪曲折的故事情節還是讓我興奮和激動。這是一本少兒科幻小說,它主要講述的是:"月球神童"比爾獨自潛入因嚴重污染而被人們放棄的彩麗湖畔空城,結識了三個願意留下來尋求刺激的男孩——鮑爾森、瓊斯和托米,在比爾的倡導下他們組成了一支探險隊深入毒沼尋找秘密,後來他們遇到了神秘的幽靈怪物,並且被它一度地控制着,最後,小探險家們與"幽靈"鬥志斗勇,展開一場場驚心動魄的故事。

  書中的彩麗湖前後幾年的變化讓我大吃一驚:彩麗湖因緊傍彩麗城而得名,是遠近聞名的療養勝地。原來教科書中的彩麗湖整個被森林環抱,天鵝和仙鶴是這兒的常客;天是蔚藍色的,從湖濱朝哪一個方向望都看不見沙漠;森林裡生機勃勃,鳥獸見了人也不會躲避,湖裡是夢中才能看到的清澈湖水和豐富的水生動植物,山林四季常青,花草長年不敗……但後來由於斯里馬雷達市長一系列的錯誤建設:對湖底無止境地開發,以及隨之興起的冶鍊和化學工業等政策實施,使沿湖畔數百公里的山林被砍伐殆盡,僅僅二三十年的時間,彩麗湖就被因廠礦排污、生產廢渣和與日俱增的城市生活垃圾所窒息,日益乾涸,最後變成了一池垃圾爛泥。隨後種種奇異癥狀開始在城區居民中流行:碎骨症、白血病、皮膚癌以及連醫學家都難以確診的怪病也從湖濱向城市中心漫延;加上大漠從三方入浸,彩麗城在幾年內被迫實施了幾次大規模的遷徙。前兩次遷徙走了傍湖而居的數十萬居民。到最後,彩麗湖變成一片毒沼,還生存了一些被稱為殺人蜂的蟲子,全城居民被迫全部遷徙。這些都是那麼觸目驚心,彷彿活生生的現實一般,跳躍眼前,讓我對保護環境,珍惜資源又有了新的認識和觸動。

  此外,我最欣賞由比爾等四人組成的這支探險隊了,他們不僅足智多謀而且聰明伶俐。特別是比爾不愧為"月球神童",總有一些奇思妙想,動手能力還超強:有一次他的叔叔受不了比爾的"頑皮",把一些過期的化學物品連同一項不可能的任務交給了他----讓他製作膨化劑。誰知,比爾在屋子裡僅忙碌了兩天,在第三天一早就把叔叔要的膨化劑做了出來,並且說可以用於一切有機物,叔叔以為是假的沒有理比爾,於是比爾就拿了一個刷子,在牆了亂刷一氣,結果那些東西真的膨化起來,把叔叔書桌上的一大堆的東西都擠亂了,讓他的叔叔大吃一驚,也讓我捧腹不止。

  同時,我也非常敬佩他們臨危不懼,勇於探險的精神。即使他們面對瘋狂的殺人蜂,黑暗陰森的城市,以及面對死亡毒沼的考驗之時,他們也是那麼的一往無前,無所畏懼……

  讀了這本書之後不僅讓我大開眼界而且受益匪淺,我時常在想:如果我是他們,遇到了那麼多緊急、可怕的事情后,我還會那麼冷靜嗎?答案肯定會讓我失望,可能我只會着急地亂跑、手足無措的亂轉……可是書中的比爾教會了我堅持、勇敢、機智、冷靜,同時也讓我明白了保護環境的重要性。以後我還要讀更多的書、讀好書,這樣才會讓我更加的智慧。



讀《天才小子歷險記之斯里馬雷達之星》有感 標籤:湯姆索亞歷險記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