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讀《我是白痴》有感--學會愛吧

讀《我是白痴》有感--學會愛吧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讀《我是白痴》有感--學會愛吧

  《我是白痴》這本書讓我覺得我們不應該蔑視弱者,應該在他們需要幫助的時候伸出援助之手。如果你是他們中的一個,你會覺得好受嗎?

  當我們忽略了他人時,自己的心便會沾染上一顆污點。但你要是只漫不經心地給了乞討者幾個硬幣,那就可以不算施捨,不叫給予,甚至可以用裝裝面子來概括!

  弱者沒有被奚落的理由,而強者也沒有欺悔弱者的權利,你無法否認弱者在某些方面比強者弱,但不一定弱者完全比強者弱。我只能說:“懂得這個道理的人很多,但從這個道理中吸取教訓的人卻很少。”世間弱勢者,哪一天被真心且長期地注目過?想想我們這個社會吧,想想我們身邊的人吧,當今社會,有幾個人能做到真正的施捨呢?

  請學會給三輪車夫問個好;請學會和農民工握個手;請學會給無家可歸的人一點溫暖…人們,卻很難做到這一切。可是我們,應該做到這一切。



讀《我是白痴》有感--學會愛吧 標籤:今天我是升旗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