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直布羅陀水手讀後感

直布羅陀水手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直布羅陀水手讀後感

  一個不幸的男人,在意大利一個小漁村羅卡遇到了一個美麗的女人。他決定拋棄女友和工作,跟這女人走。女人有一艘遊艇,她的全部生活就是走遍世界尋找她愛過的直布羅陀水手。他上了船,他要幫她找到她的心上人。然而,愛情在這個想改變生活的男人和這個追尋舊愛的女人之間產生了。從歐洲到非洲,從地中海到大西洋,他們的海上旅行在他們微妙的感情交流中度過。如果他們找到直布羅陀水手,那將是他們愛情的結束……

  這是百度百科上關於《直布羅陀水手》的內容簡介,然而我讀《直布羅陀水手》時,感受最多的,卻是“被圍困的靈魂和傳說一樣的永恆愛情”。

  之所以這樣被打動,大約正是自己的處境。男主人公在殖民地的登記部幹了八年,其實幹了兩年之後他就想要離開了,但因為不知道離開后能幹什麼而留了下來。甚至想要假意性騷擾新來的女同事,以藉此被開除,卻陰差陽錯地和那個女人成了戀人,從此在自己不喜歡的工作和不喜歡的戀人中掙扎生活,逆來順受,不抱任何希望的過着日子——哎,那樣的日子,不正是我們大多數人過着的日子么?

  那個走遍世界尋找她愛過的直布羅陀水手的女人,似乎堅信着永恆的愛情,其實到了最後,連她自己也覺得自己活在自己編來的故事中。愛情或許能浪漫,至於永恆,直到最後,我們也沒有答案。



直布羅陀水手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