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今天我是升旗手讀後感600字

今天我是升旗手讀後感6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夢想

  ——《今天我是升旗手》讀後感600字

  殷浩仁

  人人都有一個夢,有夢就要堅持。這是黃蓓佳寫的《今天我是升旗手》教給我的。

  書的主人公肖曉出生於軍人家庭,他有着一個夢想,卻因為種種原因沒能實現,總是與之擦肩而過,但他並沒有放棄,後來經過不懈努力,終於成功實現了。

  肖曉的夢想很平凡很簡單,就是當一回升旗手。在四年級時他有了機會,可是天有不測風雲,壞事就是偏偏發生在肖曉頭上。前天得了急性肺炎,住在兒童醫院三天,可是這一次的錯過並沒有打破他的升旗夢。肖曉堅持不懈迎來第三次機會,誰知教育局的人突然出擊,學校讓林茜茜當上了升旗手。

  肖曉見到自己的夢想遲遲沒有實現,並沒有灰心喪氣,反而更加努力,最後,因為肖曉做了很多為學校爭光的事“智斗偷猴人”、“救助林茜茜”……終於升起了鮮艷的五星紅旗。

  古今中外,很多人都為自己的夢堅持着。《開學第一課》中的廖智在地震中失去了雙腿,她是一名舞蹈家。腿,就是舞者的生命啊!廖智本已放棄卻又堅持下來,她說:“如果我不堅持跳舞,那我在廢墟中苦苦等了24個小時究竟是為了什麼?”於是廖智不分晝夜地練習着,一次次摔倒,又一次次站了起來,終於帶着夢想登上了舞台,舞出了自己精彩的人生。

  着名昆蟲學家達爾文,小的時候他經常到野外捉昆蟲,和昆蟲玩耍。他的父母十分不認同自己兒子的做法,一次又一次地阻止他,可達爾文依然我行我素,堅持自己的愛好和夢想,用自己畢生的精力,不斷地鑽研探索,終於成了中外馳名的昆蟲學家,並把自己多年的研究成果,撰寫成了不朽之作《昆蟲記》。

  生活中,夢想就是動力,有了動力,人生才會出彩。人生就像在不知東西南北的大海上航行,而夢想就是這艘船的指引燈,為人生指明方向,所以有夢就要堅持,讓我們向著夢想進發吧。



今天我是升旗手讀後感600字 標籤:今天我是升旗手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