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三個火槍手讀後感:品味經典,感悟生活

三個火槍手讀後感:品味經典,感悟生活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三個火槍手讀後感:品味經典,感悟生活

  如果說生命像小草,那麼勇氣就是滋養的雨露,使它破土而出,享受溫暖的陽光;如果說生命像小溪,那麼拼搏就是奔騰的起點,使它衝過石頭的阻礙,尋找寬闊的大海。你看,小草的外衣是多麼鮮綠!你聽,小溪的歌兒是多麼歡快!

  達德尼昂,就像這小草、小溪,是一個天不怕地不怕、聰明機智、勇於拼搏的熱血青年。

  故事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達德尼昂父親的一段話:“待人處事一要動腦筋,二要堅定剛強。要靠智慧和勇氣加上堅定地信念去闖天下!”這段話不僅讓達德尼昂在日後的戰鬥中取得勝利,而且更讓我深受啟發。

  成功不但要靠智慧,更需要勇氣!

  在課堂上,勇氣讓你舉起手,告訴老師重點你是否掌握,最終獲得一份好成績;在職場上,勇氣讓你開口,告訴上級你的見解,最終獲得一份好工作。

  生命需要抓住機會的勇氣,生命更需要敢於拼搏的勇氣!生活中也是如此。

  達德尼昂的故事中,不怕紅衣主教的生命威脅,一心想讓兩國和平,不進行無謂的戰爭。在不懈的努力下,硝煙得以平息,成為一個富有正義感的大英雄。

  貝多芬,德國著名音樂家,二十八歲兩耳失聰,這對於一個靠聽覺創作的藝術家是多麼大的打擊啊!可貝多芬不屈服於命運的安排,用盡最後的力量與命運鬥爭,寫下著名的《命運交響曲》------ 一部令後人無不稱讚的巨作。每當我欣賞這部作品時,都能感受到心靈的強烈抨擊,這是貝多芬頑強拼搏精神,如此富有深意的音樂,能不讓人敬畏。

  劉翔,上海的驕傲,以12秒88的好成績成為世界矚目的焦點。可在北京奧運會上,因腿上退賽,受到各界輿論的壓力。兩年的沉默后,亞洲飛人再次披上戰袍,在廣州亞運會上以13秒09,奪得冠軍!這是一次完美的復出!他頂住壓力,沖向終點,拼搏是他唯一的信念。坐在電視機旁默默為他加油的我除了激動,更多的是崇拜這種精神。

  我的媽媽,一個平凡的人,每天為了自己事業努力工作。下班回來,吃完晚飯,她便拿出圖紙,打開電腦,繼續“開工”。這一幕,看在女兒的眼裡,嘴角不禁上揚,暗自道:“我長大后也要像媽媽一樣,做個努力拚搏的人!”

  李恆英說過;“人生只有拼搏才是生命最好的延長。”生命在於拼搏,在於不斷進取,畢竟“愛拼才會贏”。失敗不是恥辱,請把它當作寶貴的財富,成功的墊腳石,努力奮鬥吧!要用拼搏的美妙音符來譜寫生命的華彩樂章!

  上海民辦揚波中學

  高山白雲



三個火槍手讀後感:品味經典,感悟生活 標籤:春晚觀后感 三個代表 教人幸福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