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大頭兒子小頭爸爸讀後感

大頭兒子小頭爸爸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大頭兒子小頭爸爸讀後感(一)

  很開心的讀完《大頭兒子和小頭爸爸》這本書,他是圍繞着大頭兒子、小頭爸爸和圍裙媽媽充滿樂趣的日常生活的故事,這裡充滿了快樂。

  我最喜歡的是(一個真開心很開心非常開心的節假日);因為五一勞動節假期,小頭爸爸說旅遊到處都是人,擠也擠死了,不去不去。不過鄰居們都安排了去旅遊,擔心家裡的寵物和花草沒有人照顧。大頭兒子眼珠子轉轉想到了辦法。五一那天大頭兒子家的門鈴是一直響到了晚上11點,他們家收到了要照顧的八條狗(其中三條是自己家的)、五隻貓、六隻鳥和十三盆植物,就像家裡開了個動物園。

  大頭兒子可真的是好熱心哦!

  《大頭兒子和小頭爸爸》讀後感(二)

  爸爸媽媽告訴我,他們小時候最喜歡看《大頭兒子和小頭爸爸》的動畫片。今天,帶着好奇的心情我也看了這本書,一下子就喜歡上了可愛的大頭兒子和聰明的小頭爸爸。

  我最喜歡《一條香路》這篇故事。有一次,大頭兒子看見圍裙媽媽胸前有一朵散發著香味的白蘭花,就想出了幫助盲童認路的方法。大頭兒子和小頭爸爸去買了能四季開花的種子種上,還教會盲童用鼻子聞香味的辦法認路,盲童就可以自己高高興興地去學校。爸爸也帶着我做過許多好事,比如幫助同學找媽媽,給路邊乞討的人投錢等,幫助別人真是一件讓人快樂的事情。

  我最喜歡大頭市長建造的哈哈笑兒童醫院,要是真有這樣的一個醫院該有多好啊!這篇故事實現了所有孩子的一個夢想。

  《大頭兒子和小頭爸爸》講的故事好像就發生在我的身邊,有的事情也是我想去做但是又沒做的,真希望我以後的生活也能像大頭兒子和小頭爸爸一樣豐富多彩!

  大頭兒子小頭爸爸讀後感(三)

  二年級二班 孫仁傑

  我最喜歡一本題目叫《大頭兒子和小頭爸爸》的書了。這本書講的是:在一座小屋裡,住着大頭兒子、小頭爸爸和圍裙媽媽。在他們平日的生活中,總是充滿着歡樂的笑聲, 小屋成了最溫暖的家,大頭兒子就在這樣的屋子、這樣的生活中一天天長大,懂得了怎樣去面對困難,怎樣尊重別人,怎樣把自己的快樂分送給大家……

  以前,我碰到困難就退縮,不知道怎樣去面對, 總想找大人幫忙, 總想給自己找到解釋的理由, 但是當我讀了這本書以後,我知道了困難不可以逃避,更不可以害怕,要勇敢的面對。儘管有時遇到困難時我還少不了別人的鼓勵、提醒,但我下決心要好好表現,給自己制定一個短期的目標, 除平日上課認真聽講, 認真做作業外, 考試時更要認真讀題答題, 爭取考個好成績,讓爸爸、媽媽高興。

  小時候我認為只要是自己喜歡的, 就應該是我的, 別人不可能得到。讀完這本書後,我認為,一個人不能這麼自私自利,要把快樂分給大家,讓別人一起享受我的快樂。

  家長點評:能把故事內容讀懂說明你進步了,希望以後能主動去讀更多的書,能把更多精彩的故事講給媽媽聽喲!

  大頭兒子小頭爸爸讀後感(四)

  今年放寒假胡老師要我們讀一本課外書,於是媽媽就給我買了一本《大頭兒子和小頭爸爸》的課外書,我每天一有空就拿出來讀一讀,《大頭兒子和小頭爸爸》是一本內容豐富的課外書,我非常喜歡看。

  其中有一個故事《尿了一頭大象》讓我很受啟發:有一天晚上大頭兒子一不小心尿床了,而他把尿床的事賴給了小狗,圍裙媽媽想小狗怎麼會尿床呢!而後來又有尿床的事發生,圍裙媽媽終於發現了原來是大頭兒子自己尿的床,小頭爸爸就帶大頭兒子去醫院看看,醫生說沒多大毛病吃點葯就好了,後來大頭兒子就再沒有尿床了,小頭兒子也高興了起來。

  這個故事的意思告訴我們要做一個誠實的孩子,以後我也要做一個誠實的孩子。

  江佳宣



大頭兒子小頭爸爸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裝在口袋裡的爸爸 爸爸去哪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