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我的心在跳舞讀後感

我的心在跳舞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我的心在跳舞讀後感(一)

  昨天,我偶然在圖書館看到冰心獎系列的一套書,其中不乏有許多題目新穎、情節吸引人的書,但惟獨《我的心在跳舞》這本書我使我情不自禁的翻了起來。裡面的一幅幅插畫及文字都深深的吸引了我。於是我把它借出了館外。

  翻開這本書的第一頁正文,我就被這個故事和裡面的主人公深深吸引住了。於是我慢慢的讀了起來。書中充滿詩意的文字,使我進入到了這個故事中。我彷彿看到了故事中的桂花樹,花瓣隨風起舞,香氣瀰漫了整個校園;我彷彿看到了故事中的星空,雲彩無法擋住它的光芒;我彷彿又看到了故事中校園裡的夜景,月亮高掛星空,平靜的湖面上映着月亮的倒影;我彷彿看到了故事中那美麗的舞蹈,在我的心裡翩翩起舞;我彷彿看到了……

  這本書圍繞主人公霍雨佳及她的夥伴們展開。主人公霍雨佳是H大學中文系的一個米蘭·昆德拉的崇拜者。她熱愛文學,對愛情和生活抱有美好的幻想和期待。她嘗過煩惱和痛苦的滋味。正是圍繞着她的這些性格特點、愛好及經歷,故事一步步展開……

  書中優美的片段有很多,列舉一段:“溶溶的月色瀉滿大地。樹影參差而斑駁,像月光畫在地上的圖畫。這時候如果你側耳傾聽,就能聽見桂樹上小小的、成熟的花粒輕輕落地的聲音。在這個世界上,沒有一朵花,不渴望在屬於自己的季節里開放。有的含苞未放,或者像這深秋的遲桂花一樣遲遲不開,也許非要故意錯過季節,只因為它們的心中,還另有期待。”

  這本屬還有一大特點,就是多次的引用歌詞,書籍,作家、哲學家的話,還有一些詩。這都為文章增添了不少詩意。

  總而言之,我用一個字來概括這本書:好!真希望多一些好的書給我們青少年讀。

  (歌曲為書中所提到的歌曲之中的一首——Viva Forever)

  我的心在跳舞讀後感(二)

  我是你路上的最後一個過客,最後的一個春天,最後的一場雪。

  —— 艾呂雅

  青春,我充分感受着這個詞所帶來的清新體驗。今日,看到一部很“坎普”的作品,使近日來激情澎湃的我feel my heart leaped within me ,我愛文字,我愛寫作,從出生的那刻起我就是屬於它的,它融在我的身體里,混在我的血液里,和在我的思想里,掌控着我的生命,主宰着我的靈魂。

  蒙田說過:詩歌所表現的愛比愛情本身還更有情愛的味道。生活在這個時代,這個年紀,我們瘋狂地去放任自己的感情,聽吧,在暴風雨來臨的那個雷電交加的夜晚,當肆意燃燒的激情奔流沖盪在天地之間,有人說:那是天空和大地在……做愛。

  昆德拉在他的小說里說過,青春是一個很可怕的東西,人世間凡是屬於上帝的一切也可以屬於魔鬼。雖說昆德拉已經上了年紀,但也有很多人認為它是這個世界上最性感的男人。所以,想象吧。

  就在你現在身處的這個城市裡,一場場貧窮得難以著名的愛情正在上演,或者你就是其中的一員。任何人都無法正視它的美麗與誘惑,它跋扈到了偷偷自燃的地步,呵呵,多麼匪夷所思的句子!

  不過我認為,與其做一個悲傷故事裡的女主角,不如做一個故事之外的旁觀者。就像在一個劇場里吃着爆米花,做一個冷靜的觀眾和評作家。也許我更適合對這個世界冷眼旁觀,不過我本身就是一個參與者,這真是一個複雜的問題,就像小說里的主人公跑到現實生活中跟作者談起了戀愛。

  夠了,已經夠了,這就是這一代人的青春,這就是這一代人的愛情了,要的只是那不經意間相視一眸的一瞬間。

  如果說,過了這個年紀,這一切還會存在嗎?

  當然我們不只會談論那些瑣碎的、傷感的愛情,世界上還有比愛情更廣闊的東西。

  青春,是多麼美好啊,它永遠是如此活力四射、百媚千嬌。它帶着新生的羞澀,通透的潔白,還有絲絲故作的矯柔,激情、勇氣、信心都拜倒在她的石榴裙下,她讓新生的希望在我們的心中膨脹,力量的源泉永遠不會枯竭。

  生命在這裡生生不息,煥發出奪目的讓人難以自持的光彩。啊,年輕是多麼幸福,未來充滿了未知,我們打包上滿滿的好奇與信念。不論發生什麼,都有着不變的勇氣和不懈。

  好喜歡這句話“一個純凈的生命的獲得,必定在烈火里燒三次,在沸水裡煮三次,在血水裡洗三次。”無論前途發生什麼,我們一如既往。



我的心在跳舞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感恩的心 我的中國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