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讀《紅飄帶獅王》有感

讀《紅飄帶獅王》有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讀《紅飄帶獅王》有感

  卓怡君

  假期,媽媽給我買了很多書。其中,我最喜歡沈石溪寫的《紅飄帶獅王》這本書。《紅飄帶獅王》講的是這樣一個故事:在一望無邊的羅利安大草原上生活着很多獅群,有漢姆獅群,有雙色鬣獅群,有獨耳喀喀獅群,有卡扎獅群,還有帕蒂魯獅群。因為一場災難讓蜂腰雌獅離家出走,她認識了智勇雙全、無所畏懼的年輕雄獅——紅飄帶。全書講述了它們爭奪領地、打敗對手、取得王位的曲折故事。

  故事中,蜂腰雌獅收留了可憐、邋遢、餓得皮包骨頭甚至揀拾象糞里的豬腿肉的紅飄帶,並給他食物,挽救了紅飄帶的性命。後來,在爭奪王位的時候,蜂腰雌獅為了救三隻小獅子,怕它們發出聲音被黃巨鬣發現並吃掉,所以捂住了它們的嘴,差點把小獅子悶死。讀到這裡,我的思緒如潮水一樣翻捲起來,我想到了蜂腰雌獅它目光遠大,有強烈的母愛。它遇見紅飄帶就是希望能把它變成一隻嶄新的威武的雄獅。

  在與黃巨鬣的鬥爭中,蜂腰雌獅、紅飄帶、無鬣公獅它們強強聯手,一起打敗了橫行霸道的黃巨鬣,體現了它們堅固的友誼和團結的精神。通過這個故事,我懂得了做事要有頭腦、有信心、有計劃、有勇氣、不莽撞。我更加懂得了熱愛生命、珍惜友情,這才是最重要的!

  讀完了這本書,我認識到一個人只有有了朋友才不會孤獨。有了朋友,生活才會變得非常美好。有時,朋友也能幫你戰勝一切困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