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讀《紅玫瑰與白玫瑰》有感範文

讀《紅玫瑰與白玫瑰》有感範文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學會愛

  ---讀《紅玫瑰與白玫瑰》有感

  什麼是愛情?愛情與婚姻是並存的嗎?現代人也許早已不再對這樣的問題抱有糾結之心了,在我看來,現代人的愛情觀和婚姻觀就像張愛玲在《紅玫瑰與白玫瑰》一樣存在一定的問題。

  《紅玫瑰與白玫瑰》里有這樣一段最為經典的語錄:"一個男人的一輩子都有這樣兩個女人,至少兩個。娶了紅玫瑰,久了,紅的變成了牆上的一抹蚊子血,而白的還是"床前明月光".娶了白玫瑰,白的便成了衣服上沾的一粒飯黏子,紅的卻是心口上的一顆硃砂痣。"這在我看就是一句話:對於男人來說,得不到的永遠是最好的,得到了的永遠不會珍惜。其實這句話對所有人都通用。這也許就是什麼初戀情人是一生中最令人懷念與惦記的。

  如果有這麼一個人,他會認真的愛,然而他要的不僅僅是華美的過程,還有那圓滿的結局;如果有這麼一個人,在他的心裡只有硃砂痣而沒有蚊子血,只有"床前明月光"而沒有飯黏子;如果有這麼一個人,他有過紅玫瑰和白玫瑰,但在彼此相守的時光里,他的心頭裡只盛開着你的那一朵花;如果有這麼一個人,他擁有你后,你就是他生命里的紅玫瑰與白玫瑰;如果真的有這麼一個人,那該有多好啊!

  事實上每個女人都渴望愛情,但並不是每一段愛情都會有好的結果。每個女人都渴望經歷一段轟轟烈烈的愛情,但這樣的愛情是可遇不可求的,並不是每個人都可以遇到。每個女人都希望成為公主,成為男人生命里的硃砂痣或者是"床前明月光".然而,這一切一切的前提是我們要學會如何去愛自己,因為我們只有懂得如何自愛才有資格去愛別人。

  現在我們動不動就把"累覺不愛"這類詞掛在嘴裡,有時候我覺得我們就像佟振保和王嬌蕊、孟煙鸝一樣,不懂得如何去愛自己和別人,不懂得如何去經營婚姻。有人曾說在對的時間、對的地點,遇到對的人,是種幸福!在錯的時間、錯的地點,遇到錯的人,是種荒唐!在對的時間、錯的地點,遇到對的人,是種巧合!在錯的時間、對的地點,遇到錯的人,是種感傷!在對的時間、對的地點,遇到錯的人,是種心酸!在錯的時間、錯的地點,遇到對的人,是種遺憾!他們不知道他們對於彼此來說是否在對的時間裡、對的地點遇見對的人,但我們可以從他們之間的結局看到的出他們並沒有在對的時間裡、對的地點遇見彼此,然而令人覺得欣慰的是王嬌蕊在離開佟振保后在對的時間裡、對的地點遇見了她生命里那個對的人。

  其實愛情不是簡單的加減乘除,並不是1+1=2.它不會因為你付出了許多而偏心於你,讓你得到相對應的感情。這一切的前提是彼此相愛,如若那人不喜歡你,你再與他糾纏在一起的話,最後受到傷害最深的只會是自己。

  若相愛請深愛,否則請放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