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紅飄帶獅王讀後感500字2篇

紅飄帶獅王讀後感500字2篇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紅飄帶獅王讀後感

  今天我讀完了一本厚厚的書,那就是動物小說大王----沈石溪品藏書系中的一本《紅飄帶獅王》。我來給你們講講吧!在蜂腰雌獅的獅群Q獅王了!蜂腰雌獅心裡興奮的樂開了花,而老母獅萁卻很反常,難道怕自己當不上皇后?還是自己吃不飽?沒想到新雄獅竟拋下蟻丘咬死了所有幼師,蜂腰雌獅想要報仇血恨,於是他離開了獅群。後來他遇上了紅飄帶,它是五兄弟中唯一的倖存者。長成了真正的青年雄獅。蜂腰雌獅馬上喜歡上了她,於是他和紅飄帶一起找了一塊葫蘆荒地,而且生了三隻小寶寶。蜂腰雌獅把紅飄帶的懶治成了勤,有一次它以懶治懶,和紅飄帶一起餓了4個白天和三個晚上,到第四天傍晚紅飄帶餓得不行了,抓了食物,兩人狼吞虎咽的飽餐了一頓,他們還收留了無鬢公獅,打贏了蜂腰雌獅以前的獅群,奪得了王位。沒想到的是紅飄帶也咬死了幼獅,他永遠告別了紅飄帶。

  通過故事我明白了做人不要忘恩負義,我要學習蜂腰雌獅不放棄、學習無鬢獅不忘恩情,我認為紅飄帶自私、背叛別人,我提醒大家不要做忘恩負義的人。

  讀紅飄帶獅王有感

  這是一個傷感的故事。講述着蜂腰雌獅生活在帕蒂魯獅群中,受着老雜毛和骷髏眼這兩隻雄獅的統治,但是,她深感不公,捕獵的時候,老雜毛和骷髏眼什麼都沒做,只是跟在她後面,有時候還放跑了獵物,而她們,不僅辛辛苦苦抓來了獵物,還得等老雜毛和骷髏眼吃飽了之後,才可以去吃,但剩下的只是一些根本咬不動的皮囊。

  抱怨也總歸抱怨,日子還是這樣一天天的過着。直到有一天,來了兩位"不速之客"——黃巨鬣和辮子雄獅,它們虎視眈眈這個位子好久了,終於,老雜毛和骷髏眼一天天的老了,讓它們有可乘之日了!

  這一比賽是由老雜毛對抗黃巨鬣,骷髏眼對抗辮子雄獅。剛開始,老雜毛精神抖擻的,到後來,卻體力不支了,而黃巨鬣卻是越戰越勇。最後,辮子雄獅和黃巨鬣成為了統治者。

  黃巨鬣在雌獅身上,拉下一滴尿,讓它們身上有屬於它的味道。在給蜂腰雌獅拉尿時,深情的望了它一眼,在往後的日子裡,蜂腰雌獅的地位就向王后的地位一樣了。這讓蜂腰雌獅興奮不已,可接下來的一幕,讓蜂腰雌獅驚恐萬分。到了給小獅子"氣味"的時候了,黃巨鬣並沒有拉尿,而是一口咬了下去,僅僅一分鐘之內,那隻小獅子就喪了命,雖然母獅子拚命保護孩子,但無一小獅子倖存。

  蜂腰雌獅很傷心,在當天晚上逃跑了,途中遇到了流浪獅子紅飄帶,在這之後,蜂腰雌獅每天都在訓練紅飄帶,讓它勤勞,讓它有善心……在經歷了一系列的考驗之後,紅飄帶當上了獅王,可在要給小獅子拉尿時,它猶豫了,咬死比不咬死肯定要好,但是如果選擇咬死,蜂腰雌獅肯定會生氣……掙扎之後,紅飄帶還是咬死了小獅子,不顧蜂腰雌獅的阻攔,因為它覺得,這是它應有的權力。

  這一切讓蜂腰雌獅看到了歷史的悲劇再重演,於是他再次走了,一個人孤單的走了,無論紅飄帶怎麼向它道歉,它還是頭也不回地走了······

  蜂腰雌獅很可憐、憂傷,它可以原諒紅飄帶的懶惰與自私,原諒它雄性的權力欲,原諒它的性別歧視,原諒它的虛偽,原諒它的膽怯,原諒它種種雄性的醜陋,可是,作為母親的她無法與殺幼的惡魔生活在一起。

  是的,它走了,帶着滿身疲憊卻無比堅定地走了。它要找一隻既勇敢又善良,既強壯又和藹,既雄霸一方,又勤快,既能保護領地,又能疼愛她和幼獅的大雄獅。也許,這樣的大雄獅很少,但它要一直尋找下去,它要為實現這個理想永遠奮鬥下去!

  這本書很耐人尋味,歡迎你們來看!



紅飄帶獅王讀後感500字2篇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