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湯姆索亞歷險記讀後感1000字

湯姆索亞歷險記讀後感10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湯姆索亞歷險記讀後感1000字

  誰擁有一個燦爛的童年,誰就擁有了世界,並可以讓我們流連忘返.最近,我讀了一本書,名叫《湯姆索亞歷險記》。

  書中的主人公湯姆是一個聰明愛動的孩子。他的鬼點子很多,有同情心。在姨媽眼裡,他是個頑童,調皮搗蛋,鬼心眼兒多,可自己又不由自主的喜歡他;可在孩子們看來,他卻是一個英明的領導者,是個英雄。湯姆對於家庭中封建的生活和學校中枯燥的課堂生活,都感到反感,於是帶上自己的好友哈克貝利·芬一起去冒險,一心要做統帥眾強盜的首領。因為在他眼裡,海盜就是劫福濟貧的英雄,他離家出走,要到外面的世界里去闖一闖,看一看,扮一回膽大包天的海盜!這次冒險中,他遇到了種種劫難,但他並不灰心,並不放棄,一次又一次勇敢地去向困難挑戰,直至打倒困難。他這種勇敢而永不言棄的精神不正是我們所需要學習的嗎?

  通過小說第二章的着力描寫,充分顯示了湯姆的聰明才智。為了能讓別人幫他刷牆,湯姆睿智而詼諧的表現,不僅自己省了不少功夫,還讓別人心甘情願地送東西給他,作為勞酬。而就在他和哈克相遇的那天晚上,兩人一起目睹了一起凶殺案,為了主持正義,不畏強暴的湯姆勇敢地站了出來,揭發了印第安喬的醜陋面目,成功解救了波特。

  在生活中,我們也要像湯姆一樣:聰明、勇敢、正直、樂觀。有一次,我看見小夥伴們在廣場上自由自在地滑冰,心裡痒痒的,便央求媽媽給我買了一雙溜冰鞋。鞋子買回來了,我迫不及待地穿好了一隻鞋,準備穿另一隻鞋的時候,我擔心起來:要是我穿好了另一隻鞋,不摔倒才怪呢!

  幸好這時候,媽媽過來了,我急忙跑過去,問道:“媽媽,另一隻鞋怎麼穿呀?”媽媽說:“我扶着你穿。”總算穿好了,我暗暗驚喜起來。原來,滑冰不是很難嘛。突然,那旱冰鞋好像脫韁的野馬有意捉弄我,飛快地向前跑去,我的心也緊了。所幸有媽媽在旁邊扶着,才沒有摔倒。我嘟嚷着:“這該死的滑冰鞋。”氣得真想把它扔了,但是,我又經不住誘惑,於是,我咬咬牙,繼續滑下去。我先由媽媽扶着,緩慢地移動着。看見別人滑得那麼熟練,於是,我便掙脫媽媽的手,獨自向前滑去。突然,我腳一滑,身子猛地向後傾斜,:“撲通”一聲,我重重地摔在了地上,那滋味,可真難受,反正覺得很痛。我艱難地爬起來,又向前滑去,正當我得意的時候,我看見了前方有一個井蓋,我一驚,想到:這下完了,如果剎車,可我不會;不剎車吧!也會摔倒,怎麼辦?不知不覺,我的腳已經碰到井蓋了,說時遲,那時快,就在我快要倒地的那一瞬間,我猛地把手一撐地,好險啊!差點就摔倒了。經過不斷練習,我終於學會了滑冰。

  童年,就像一罐蜂蜜,越吃越甜。時隔越長,就越令人回味無窮。所以,童年時間十分寶貴。但只要我們生活過的充實、有意義,就一定不會虛度光陰。



湯姆索亞歷險記讀後感1000字 標籤:湯姆索亞歷險記 100個品德故事 春晚觀后感 湯姆叔叔的小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