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木爾索克歷險記讀後感

木爾索克歷險記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木爾索克歷險記》讀後感

  連江實小 四年(2)班 孫靜怡

  《木爾索克歷險記》一本關於大自然的經典故事書,在作者維塔利·比安基的筆下,大自然被描繪得栩栩如生,也許只有熟悉大自然的人才會熱愛大自然吧!

  慢慢的,我便進入了書中的情節:主人公葉高爾卡是一個喜愛探險的小夥子,一整天呆在家裡,就悶得慌,總想往外跑。看到這兒,我便想起自己又何嘗不是這樣呢。一個愛動鬼,一待在家裡就無聊得很,坐一會兒便換另一種姿勢,有時還會衝出家門,去小區里散步玩耍。

  接着往下看:葉高爾卡爭取到爸爸的同意,卻要在黃昏之前趕回來,他朝森林走去,黃昏過後,天已經暗下來,可葉高爾卡依然沒有回來,只聽見森林傳來狼嚎叫的聲音,看林人十分擔心。故事發生到這兒,我終於明白為何父母不讓我獨自與朋友在外頭玩耍,也明白了上次表姐通知我去她家吃飯,我自作主張地自己先去表姐家,媽媽為何嚴厲地責備我,那是因為媽媽擔心我會有危險,讓我以後不要再犯同樣的錯誤。

  後面的故事讓人更加膽戰心驚:看林人去森林找葉高爾卡,可是繞了一圈,連葉高爾卡的影子也沒看見,看林人絕望了,直到天亮以後,看林人順着葉高爾卡滑雪的痕迹追去。發現葉高爾卡並沒有別狼群吞沒,只在打冷顫。《追蹤》這篇文章告訴我們這樣的道理:熟悉大自然才能掌握命運,才能對臨時發生的事情做出準確的處理。

  看完一篇文章,下一篇文章肯定更加精彩:一隻小狗追小雞,追膩了,就改打獵小的動物,小狗追追這個,抓抓那個,結果一個也沒抓住反而被小動物戲弄了一次又一次,最後灰溜溜地滾回了狗窩。一看到這裡,我便會取笑小狗竟被那些動物戲弄,而且因為它的三心二意,一個動物也沒捉到。其實,在實際生活中我也經常三心二意,一會兒覺得這個太難先做那個,一會兒又覺得那個太多了先做另一個,最後有的題目都漏做了,也變成了文章中的那隻小狗。

  大自然中也蘊藏着許多哲理,只要你用心去體會,試着和大自然融為一體,成為大自然的成員,就可以與維塔利·比安基一樣享受大自然帶來的美妙!



木爾索克歷險記讀後感 標籤:湯姆索亞歷險記 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