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從怎麼看到怎麼辦》讀後感

《從怎麼看到怎麼辦》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從怎麼看到怎麼辦》讀後感

  小時候還覺得作文有什麼好寫的,現在覺得不一樣了,寫篇文章還是挺費事的,還要組織思想,組織語言、結構,不僅要有自己的觀點或想法還要表達清楚……所以寫文章着實是可以鍛煉人的組織能力,表達能力甚至邏輯思維能力的,而很少寫文章的我這些能力就顯得有些欠缺了,所以以後要多加鍛煉了……

  下面就把這次寫的讀後感晒晒吧:讀《從怎麼看到怎麼辦》有感

  讀了這本書,我感觸頗深,讓我受益匪淺。讓我感受最深的一點是政府和黨辦事都是以人民群眾的利益為從發點,以人民群眾利益為落腳點,全心全意為人民群眾着想。再一點是政府的辦事方法和能力。在遇到一些危機情況的時候首先是能做到冷靜,鎮定的穩住局面;接着便是從實際情況出發,事實就是地、全面的分析問題;最後還能夠通過現象看到本質,從根本上解決問題。還有一點事政府和我們黨的自我反省和自我批評,深刻的認識的自己的問題並改正。

  以人民群眾利益為出發點,以人民群眾利益為落腳點,全心全意為人民着想。書中所講的八個問題無一不是關係的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牽動着人民群眾的心、人民群眾很關注的熱點難點問題。“怎麼保持物價穩定”直接關係到人民的生活。菜價、米價、油價無一不是人們生活中每天都要接觸到的,物價直接影響着人民群眾的衣食住行。當然政府也很清晰的看到了這一點,積極的去穩定物價,保障人們基本生活的穩定;“怎麼解決分配不公”又是直接關係老百姓“錢袋子”的事,當然政府同樣把他當成大事,通過各種途徑,讓老百姓的“錢袋子”鼓起來;同樣書中所講的其他問題:“怎麼解決住房問題”是每個家庭的殷切期盼;

  “怎麼解決就業難”,就業是民生之本;“怎麼解決看病難”,關係億萬人民健康和千家萬戶幸福;“怎麼實現教育公平”,教育公平是人生公平的起點;“怎麼解決發展不平衡”,解決這一問題是讓全國不同地區、不同階層的人民都過上富裕幸福生活的迫切需要。等這這些問題都充分體現出政府和黨緊密聯繫人民群眾、關心人民群眾,體現出“全心全意為人民服”的宗旨。

  冷靜,鎮定的面對問題。在金融危機到來時,我們的政府沒有慌,但是很緊迫,很鎮定的去想辦法,想辦法穩住全局。這也讓我想到了非典,在這個恐怖的惡魔來臨的時候,我們的政府不但沒有慌,我們的黨不當沒有慌,相反我們的一些黨員同志能夠積極的奮戰在抗擊非典病毒的最前線,用自己積極勇敢的心態,告訴人們,我們不需恐慌,只要眾志成城定能戰勝非典。當然那時心裡很是沒底的人們,包括我,在聽到這樣的話時,我心裡放心了,因為我們的背後還有我們的政府,還有我們的黨。的確,我們的政府在一些危機關頭總是能夠勇敢地面對,冷靜、鎮定地面對,並且還能給普通群眾以足夠的信心和強大的力量,最終穩住當前的局面。

  從實際出發,事實求是地、全面地分析問題。就拿物價上漲問題來舉例。我們的黨可以根據當前的實際情況,比如金融危機等國際形式,和我國經濟快速發展對資源的需求持續增加等引起的成本上升等我國現狀,還有“輸入性影響”,甚至自然災害等的影響,流通環節的影響,投資炒作的影響等,全面地分析物價上漲的原因。而對於分配不公的問題,政府也綜合地分析了社會歷史原因,體制改革不到位等各個方面的原因。

  透過現象看到本質,並拿出拿出一系列解決辦法、舉措,從根本上解決問題。在全面分析了物價上漲的原因之後,我們的政府便提出了一系列的舉措:轉穩健:管好貨幣穩物價;保供應:增加供給穩物價;暢流通:降低成本穩物價;強監督:規範市場穩物價;增補貼:雪中送炭惠民生等一些列措施來解決物價問題。而對於分配不公的問題,我們的政府也提出了相應的解決措施:提高勞動報酬,勞有所得“鼓腰包”,包括提高普通勞動者特別是一線勞動者的勞動報酬、促工資增長、提最低標準、抓農民增收。規範分配秩序,強化監管保公平,包括:對非法收入,應堅決取締、對“灰色收入”,應大力規範、對壟斷收入,應嚴格調控、對高管薪酬,應規範限制;加大調節力度,財稅槓桿縮差距包括:加大轉移支付力度、加大個稅調節力度、加大稅收征管力度、逐步建立健全財產稅制度。並在在相應的舉措施行之後,我們可以看到相應問題真正的的開始改善,並最終得到解決。

  自我反省和自我批評,深刻的認識的自己的問題並改正。

  雖然我們的政府取得了很大的成績,切實的給人民帶來了福利,使我國的經濟取得了巨大的飛躍,使社會取得的巨大的進步。但是,我們的政府仍在時刻地反省自己,進行自我批評,並且努力改正。就像本書中說的第八個問提“怎麼遏制腐敗現象蔓延”,從《關於領導幹部報告個人有關事項的規定》這項制度的提出,可以很好的折射出政府的“自我批評”,認為“成效問題並存:反腐不可鬆勁”、認為需“常念‘緊箍咒’”。並且也提出了相應的“改正”措施,包括:繃緊“高壓線”:從嚴懲治不放鬆;構築“防火牆”:制度反腐求長效;思想設堤防:廉政文化潤人心等。

  總之,通過這次對《從怎麼看到怎麼辦》的學習,我不僅了解到了當前一些熱點難點問題的原因和解決方法,更多的是讓我更加深刻地認識了我們的政府,我們的黨,對我今後的學習都有一定的指導意義,讓我學到了很多。



《從怎麼看到怎麼辦》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