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駱駝祥子讀後感500字

駱駝祥子讀後感5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駱駝祥子讀後感

  慈溪陽光實驗學校502 班 黃宇軒

  漫長的假期要用讀書來充實。利用這個寒假,我閱讀了《駱駝祥子》。很好奇它為什麼那麼出名,合上書的那一刻,我有了自己的答案。

  祥子是北京舊三十年代一位青年車夫。他相貌一般,塊頭大,跑得快,不怕吃苦。他有理想的職業--買車,流了三年的汗水,終於換來了一輛自己的新車。那是抗戰時期,北亂成團,祥子稀里糊塗被兵抓去打雜。車子--他的生命的部分被奪走了。有一天,炮聲把營里的兵嚇住了,他們決定迅速轉移,祥子趁亂帶上兵營里的幾匹駱駝,溜了,他賣了駱駝,湊了三十幾塊大洋,又回到“仁和廠子”拉車。廠主劉四爺的閨女虎妞,都三十多了還沒找到婆家,就是因為太潑辣了,可虎妞騙了祥子“有了”,祥子是丟不掉她了,最終與她成親,虎妞死於難產,祥子的小福子悲慘的離開人世,祥子人財兩空。

  從此,祥子憎恨任何人。他染上了惡習吃喝嫖賭,拉車不勤快,騙人家的錢,借錢不還,甚至用錢出賣別人,祥子徹底墮落成一具行屍走肉。

  《駱駝祥子》這本書很好的諷刺了當時舊社會的腐敗與無能。但是這本書也稱為了我最好的教材——在任何情況下,都要保持勤勞、堅定,這讓才不至於造成像祥子那樣的悲劇。每個人的人生,都是如此。所以,我們應該有理想,有目標,有積極向上的心態,才能立足於社會。這,才是真正從書中學會的道理。



駱駝祥子讀後感500字 標籤:駱駝祥子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