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讀《駱駝祥子》有感600字

讀《駱駝祥子》有感6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讀《駱駝祥子》有感600字

  江蘇宜興市洋溪小學四(3)班 張舟辰

  暑假裡,我品味了老舍先生寫的《駱駝祥子》,它真實地描繪了一個舊社會人力車夫——祥子,也反映出當時社會的風氣。

  祥子堅持拉車,每天起早貪黑,只是為了求得一個安寧的生活,可是像他那樣正直、善良、不怕吃苦的人,卻偏偏受不到老天的眷顧,備受欺壓。自己攢了三年錢才買的三輪車被搶、自己最好的朋友小福子自殺……這些事情,重重給了對生活充滿期待的祥子一拳,他本想自己努力實現自己的夢想,可是,經過這一系列的打擊,祥子終於倒下了,他對生活沒了嚮往,精神墜落,變的懶惰貪婪,自私狡猾。最後經不住夏太太的引誘,得了一身的病,才釀成了慘痛的悲劇。對於祥子,他本是一個對生活充滿憧憬的青年,最後卻落得了這個下場。開始他也在反擊,可是他沒有堅持下去,他選擇了退縮,

  假如他堅持了,他的生活可能就是另一番景象。可是,這並不怪祥子,主要還是因為當時社會的黑暗與腐敗,書中這樣寫道:“好幾次,祥子很想抽冷子閘住車,摔後頭這小子一跤,但是他不敢,拉車的得到處忍氣。”“那時候,他滿心都是希望;現在,一肚子都是憂慮”可見,當時的社會是多麼的恐怖!

  轉過眼來看看現在,我慶幸我生活在一個和平、公正的社會上,我們應該把握、珍惜這樣難得的機會,認真學習,做個對社會有用的人,不能辜負了父母及社會對我們的教導。

  一看完這本書,我第一感覺就是“夢想是美好的,現實是殘酷的”,祥子一生夢寐以求所盼望的洋車在多次的曲折之後破滅了。這不禁讓我想起了現在,是有多少人因為各種的原因而被迫踏入自己所不擅長的領域!光憑着一個幻想的腦子,是不會站上自己夢的巔峰,而會慢慢墜入夢的低谷……祥子的不幸我們無法改變,但是我們可以吸取,改變自己,讓自己繞開罪惡的陷阱。生活不會倒退,沒有假如,所以說,我們為了自己的夢想,要孜孜不倦地往前走、往前走,不能退縮,才能讓我們永不後悔!

  指導老師管亞萍



讀《駱駝祥子》有感600字 標籤:駱駝祥子 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