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鼴鼠的月亮河》讀後感

《鼴鼠的月亮河》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鼴鼠的月亮河》讀後感

  這個故事主要講的是:在美麗的月亮河邊,住着鼴鼠米先生一家,他有九個兒子,他希望自己的兒子都能成為挖掘高手,可是米先生的小兒子米加卻不喜歡挖掘工作。他有一個很好的鼴鼠朋友尼里,他看見尼里每天洗一家人的衣服很辛苦,他就想發明一台洗衣機送給她。他很善於動腦筋,他知道發明一台洗衣機需要很多零件,於是,他就帶着尼里送給他的月亮石離開了家去城裡賺錢買零件。

  米加在城裡遇見了一位魔法師,這個魔法師很好笑,他變得魔法不算高明,經常出差錯,他最大的笑話就是,把鳥窩變成禮帽,把禮帽變成鳥窩。當一百天後魔法消失時,他頭上頂着一個鳥窩,到處走,人們都笑他,鳥住在他的禮帽里,人們也覺得奇怪,後來鳥跟他吵翻了。儘管這樣,米加還是拜他為師。

  後來,他們倆去演出,成了大明星,賺了很多錢,米加沒有忘記給尼里發明一台洗衣機,他用賺來的錢買洗衣機的零件。但他經常看着月亮石思念尼里,想念自己的家鄉。

  有一天,魔法師念錯了口訣,把米加變成了烏鴉,米加飛到一個地方,認識了烏鴉紅辣椒和黑炭,他們成了好朋友,還打敗了鐵嘴老鷹。當一百天魔法消失后,米加回到了家鄉。

  米加終於發明了洗衣機,魔法師也來到月亮河幫他安裝,洗衣機安裝好后,米加送給了尼里。米加還發明了很多很多東西, 讓爸爸也改變了鼴鼠只能幹挖掘工作的態度。

  看完這個故事後,我很感動,米加對朋友誠實、守信,即使變成了烏鴉也還想着給尼里發明一台洗衣機。在生活中,這樣的事也有很多。

  這個故事還通過魔法師變魔法告訴我們,真的永遠是真的,假的永遠是假的。讓我們一起學會辨認生活中的真假吧。



《鼴鼠的月亮河》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月亮和六便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