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情感故事>我是春天裡幸福的鼴鼠

我是春天裡幸福的鼴鼠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新年的鐘聲已經敲響,最後一頁日曆已被輕輕翻過,困惑,沮喪······一切都已是昨日我們含着淚噙着微笑迎接新的生活。

  =====題記

  郭敬明說“青春是一抹明媚的憂傷”寥寥幾個字足以寫盡青春的鴻篇巨著。青春——十八歲我們怎會不憂傷?十八歲里我們遭遇了高三在無端的抱怨過後便是默默接受。伏案苦讀取締往日的張揚跋扈,昔日的菱角日漸磨平,真的那樣步入十八歲自然老成。辛棄疾吟詠“少年不識愁滋味,為賦新詞強說愁”在他看來青春年少是不知愁得。因為青春年少的我們還不懂生活的艱辛,人生的坎坷,沒有經歷過太多的風雨,沒有嘗夠苦難的滋味。其實青春年少最是愁滋味,只不過那滋味清清淡淡不易察覺。“青春猶如懸在頭頂的滴瓶看着裡面的液體消失卻又無能為力”亦如我十八歲的流年。眼看十八歲的歲月日漸西沉我竭力想挽留些什麼卻又茫然不知所措只是不想看着它就這樣平息的沉落。沮喪淚流懺悔無濟於事我該怎樣與我淡如純凈水的十八歲作別?聽着時鐘奔跑的聲音潸然淚下·······

  不可否認我是如此感性的人。望着滴答的鐘擺會因時間的流逝墜入沉思,望着別人的歡愉會因一個人的寂寞黯然神傷,望着他人背着行囊鏗鏘前行會因自己杳杳征程茫然若失······

  於親情

  ======愛一直跑在身後

  哥哥對我說“小妹,你知道河流為什麼總是奔流不息么”

  “不知道”

  ”因為他想快點回到母親的懷抱“

  ”哦“

  你知道為什麼大海總是波瀾不驚么”

  “不知道”

  因為她知道她是萬千河流的歸宿,她的職責就是在包納河流的同時默默給予他們重新奔跑的力量·······`

  面面相覷過後是一片沉默

  酣甜的睡夢多久沒人打擾?爽口的飯菜何時更變的口味?平日最厭倦的嘮叨何時無聲息的?殊不知人亦老!忽略了父親弓曲的腰板,遺忘母親耳鬢的青絲,不諳世事的我一味抱怨愛的遲緩。曾經一度懷疑愛的純度,旋轉於一個人的犄角未曾感知愛已疲倦。只因為另一雙厚實的大手接替了父愛的擔子,於無聲處為我支起另一片碧空。默認你就是我堅實的後盾撒手別人所說的有憂愁和煩惱一度向著陽光扎着純潔的眼睛。歲月蹉跎愛被分割。當那是陽光不再如當初那般溫柔時也是我告別單純邁進世俗幽怨的起端。失去后才懂得珍惜被無數人揣度后的感發與無關痛癢的人是那般無所謂真正由自己的心靈深處飄出時已是為時已晚時。一次沉默一次心靈的的交融,讓我曉得自己已不再是孩子。抖落滿身的灰塵輕撥心中的琴弦屬於我們的曲調依舊令人陶醉。

  與愛情

  百無聊賴時總習慣隨意找些什麼填充一個人寂寞的空城。一個熟悉的身影閃入打破空城的寧靜。原來在心的某一角還留有他的一席之地,一直一直。真的那樣刻在心上的記憶怎會隨意被時間淹沒。既來之則安之,溫故已逝的歲月依然怯弱,無法擺脫的自責。執着於守望痴迷的風景不去關心是否自己已是他人眼中的風景。試着學會遺忘便選擇一個人的寂寞。漸漸發現一個人行走讓我變得沉靜而踏實,漸漸獲得抵禦寂寞的能力。一個人看煙花落盡的蕭條任憑回憶打濕雙眸。我發現我沒有泡泡其所有依然執着於最初的選擇。學會了取捨,不再害怕沒有陽光的黑夜,不再畏懼沒有方向的大海。寂寞教會了我成長教會了我堅強。不再奢望安逸不再被鋪滿荊棘的路嚇到而是毅然接受失落接受痛苦勇敢走向路的盡頭。

  與友情

  “朋友間所用心的閑談,如果兩個人的見識相當,而又彼此去欣賞那真是最快樂不過的事了,真的知己就算是默默相對無聲也勝似有聲”讀來感觸頗深就像當初的我們。

  分明記得當你背起行囊遠足時淚水橫溢,滿心的不舍與埋怨不由分說,最後還是說再見。誰也說不清再見要多久。滿天飄逸的夢想是你最大的牽挂。或許你的行期滿滿請依然執着於當初的諾言。微笑着等待殊途同歸。淚水交織出另一片海闊天空。只是憑空徒增又一重寂寞。冷漠地轉身不是無情的訣別而是不願讓你望見淚流的眼··········

  在人前做個濡染冷靜的人在人後做個洒脫自如的孩子。對自己新一年的渴望。或許太過虛偽但也是最美的終結。春天的腳步已日漸迫近冰封的記憶也已開始融化。溫柔的回眸才發現愛一直跑在身後。人已老當初熾熱的愛也已不再但我感覺到父愛母愛一直竭力閃光。父母的心是兒女的天堂,我一定倍加呵護這一片至純至潔的聖地。握住所擁有的就榮獲了幸福,向著陽光光抬起純潔的眼睛喃喃自語“我是春天裡最幸福的鼴鼠”



我是春天裡幸福的鼴鼠 標籤:放牛班的春天 今天我是升旗手 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