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控制好你內心的心流演講稿

控制好你內心的心流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控制好你內心的心流演講稿

  在我開始正式演講之前呢,我想讓在座的各位思考一個問題:你覺得生活的真諦是什麼呢?

  我相信此時此刻每個人都有了自己的答案,可能有人覺得是成功,成功可以讓人獲得巨大的滿足感,有人覺得是夢想,夢想會給人一種繼續往前的動力。我想這都是正確的,因為每個人對生活的理解的不同,自然對真諦的理解就會有所不同,在我看來,不論是成功帶來的滿足感還是夢想帶來的動力,追根到底那都是源於內心最原始的快樂。我覺得生活的真諦就是快樂。

  那麼快樂來源於何處呢?我們都知道,水從高處流向低處,就會形成水流,電從電壓高的一端流向電壓低的一段便形成了電流,其實,我們的內心也有心流。當我們的心流從負能量的一段流向正能量的一端的時候,快樂便會產生,反之,則會產生悲傷。所以說,你想過上怎麼樣的生活,快樂的還是悲傷的,取決你對自己內心心流方向的控制。

  我們會經常說:快樂是一天,不快樂也是一天,那你為什麼不快快樂樂的度過你這一天呢!沒錯,我們很多時候是無法控制一些外在的,客觀的東西,在一些天災人禍面前我們往往是無能為力的。但我們能控制自己的內心,控制自己的心態,我們可以以一種樂觀的心態來面對我們沒法控制的客觀存在,我曾將看到一個國外的這樣的報道:有一個幸福的六口之家,他們的房子起火了,眼看已經挽救不了,他們索性在自家着火的房子面前拍了一張全家福。讓人印象最深刻的是他們臉上的笑容,那是一種樂觀的給人一種無限力量的笑容,是的,也許大火燒毀了他們的財產,但是他們沒有一個人是火災中受傷,他們覺得生命比財產更為珍貴。房子沒有了,可以再建,但是生命沒有了,能起死回生嗎?假設當時他們為了挽救自家的房子,難免會有親人因此受傷甚至失去生命,如果那樣,也就不會有這樣全家福的故事了。他們就是很好的控制了自己內心的心流,他們知道在心裡生命與財產孰輕孰重,他們以一種樂觀的心態來面對這場災難,因此才出現了看了會讓人充滿力量的全家福。

  我自認為我是一個簡單快樂的人,我特別愛笑,我覺得微笑是一件會傳染的事情,當你對別人微笑的時候,很自然的,你得到的必定也是別人的微笑相對。彼此之間的陌生感便會一掃而光,一種莫名的快樂感便會油然而生。都說愛笑的人運氣不會太差,我覺得這是有道理的,沒有人會願意跟一個天天只會抱怨的人共事,更沒有會願意為一個只有負能量的人開啟成功的大門。愛笑的人並不是內心沒有悲傷,而是他們善於控制自己內心的心流,讓心流流向正能量的一端。在我上大學的時候,我覺得最難過的時候就是月初問爸媽要生活費的時候,我覺得我已經是一個成人了,還在伸手問爸媽要錢我覺得心裡很難受,所以我從大二開始就開始在勤工儉學,每個周末的時候就去超市裡做兼職,風雨無阻,毫無例外。每個周末都是早早的起床到超市裡促銷,一站就是八個小時,因為超市距離學校的遠近不同,遠的等晚上拖着疲憊的身體回到宿舍的時候已經十點多,有的人可能會不理解,好好的周末為什麼要讓自己這麼累。說實話,我也想在周末的時候好好睡個懶覺,我也想和姐妹們一起去逛街,但我只要一想到我不用再伸手問爸媽要生活費,我自己能靠自己的力量完成我的學業,我就覺得特別開心,特別有成就感。我相信在坐的各位都和我一樣擁有兼職的經理,我承認那段歲月很艱苦,但我們並沒有因此去抱怨、去痛苦,正是我們很好的控制了自己內心的心流,讓它更多地流向正能量的一端,所以我才可以面帶微笑地與大家分享那段經歷。也正是那段經歷讓我學會成長。所以說,其實世界很簡單,是你把它想複雜了,快樂也並沒有那麼遙不可及,它就在你的眼前控制好你內心的心流,你完全可以做一個簡單快樂的人!

  ——集團總務部 劉穎



控制好你內心的心流演講稿 標籤:感恩的心 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