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成長比成功更重要讀後感

成長比成功更重要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成長比成功更重要讀後感

  劉墉是我很欣賞的一位作家,他還是一位畫家和演講家。同時,他還養育出了一對優秀的子女。看他寫的文章,你會感覺到一種溫暖和一種積極向上的力量。

  文中提到:不重形式,重內容,這必然是時代的趨勢。許多年輕朋友,問我怎麼把文章寫好,我總是這樣回答。

  這是個重效率的時代,你能用三百字講清楚的事,何必用六百字去說?你能用人人可懂的文辭說明的事,何必用艱深的詞語?你文章再長、辭藻再美,如果不能感人、服人,又有什麼用處?

  這句話對我很有啟發,寫文章要言簡意賅。你可以用簡單的詞彙寫清楚的事情,不需要過多的修飾語句。同時,這句話也給了我一些信心。我以前總是認為自己看書少,所以寫出不來辭藻華麗的文章。結果,暢銷書大師卻說在當代文章要用最簡單的語句來寫清楚自己的觀點就可以了。頓時,我大受鼓舞。

  在你對別人說之前,你應該先問問自己,信不信你說的那些道理。

  在你寫完文章后,你應該自己先讀一遍,看一下你想說的事情說清楚了嗎?

  在你想用文章感動別人之前,你應該自問:有沒有先感動自己?

  如果你寫了又寫,改了又改,認為自己實在寫不好,那麼我問你:如果你用說的,能不能把心裡話說清楚?

  這段話,提醒我在與人交流之前,自己要先想清楚如何說、如何做,要說服別人先要說服自己。做事情、與人交流前,自己都要有個腹稿。

  一個人不可能被考試打到,只可能被考試打得自暴自棄,如果他因為沒考取,而在未來的人生失敗了,絕不是被考試淘汰,而是被他自己的"沮喪心"所淘汰。

  我們可以不跟別人爭,但不能不跟自己爭。只有"超越自己"的人,才能真正成功。

  這句話我非常贊同。人生有幾十年。你如果高考失敗了,這只是你人生中的一次小挫折。你不能因為這一次挫折就一蹶不振。那樣的話,你如何面對今後更大的挫折?人只要在一次又一次的挫折中成長。你要從一株小草最終成長為一顆參天大樹。

  求學最忌躁進,為學最忌隨俗,處世最忌盲從。我非常欣賞美國人常說的 I know what I am doing.

  人要有自知之明,不可以人云亦云。任何一件事情都有前因後果。別人做的事情,你看不懂,不代表他做錯,而是肯定有他背後的原因。為人處世一定要有自己的看法和觀點。當你開動腦筋多方面看問題的時候,你就會發現原來你自己也是一個聰明人,只是沒有看問題換角度而已。求學要求一步一個腳印,萬丈高樓平地起。你只有弄懂一個知識點,才可以去學下一個知識點。同時,在學了一些知識后,你要把你所學到的知識融會貫通起來。你要由1想到2,由2想到3,再從3想到1.你只有做到這樣的程度,才是真正的融會貫通。同時,書本知識也要和實際聯繫起來。光學不動腦去想,不去理論聯繫實際,那就是死讀書,學而不思千萬要不得。

  無論多麼不上路的人,總有他值得被肯定的地方,你愈肯定他,他愈覺得你是一個可以談的人,他也愈對你有好感。所以,肯定是另一種解除武裝的方法。

  以前自己為人處世從來沒有考慮過這個問題。現在發現每個人身上都有自己的閃光點。只要你抱着向身邊的任何人學習的態度,你就會成長的很快。以前自己認為只要和身邊的同事有話題聊,和他們達成一片就可以了。現在才發現自己的想法太簡單了。你只要吸收身邊同事的優點,提高自己的利用價值,你才可能在職場上走遠。除此之外,別無他法。而與人交往的關鍵一點就是你要肯定自己身邊人身上的優點,同時把這個優點學習到自己的身上。你要汲取營養,讓自己不斷成長。

  劉墉的書,都是用很簡單的故事來表達一些有寓意的處世哲理。接下來,我還會去看劉墉先生的其他書籍。



成長比成功更重要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