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岩松看美國讀後感

岩松看美國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岩松看美國讀後感

  美國,從小到大,給我的印象就是,是個強國,美國人就是開放的,富有的;美國思想是自由的。因為也沒有看美劇的習慣,所以剩下的印象就是一片空白。

  記得小時候看電影,只要是美國片或者說是外語片吧,就會直接跳台,因為由衷的覺得還是漢語好,聽着有感覺,所以即使是要看美劇,也得要漢語發音的。但是隨着慢慢長大,開始學習外語,開始自己去了解一些新的東西后,發現自己的觀念完全轉變了。美國電影必須是純美口音的才看,也會經常跟一些美劇。說實話,不是我崇洋媚外,確實美國電影的特效還有一些劇情確實是我們比不上的。說多了,接下來開始描述下我對白岩松寫的這本《岩松看美國》的讀後感想吧,純屬於個人觀點。只為記錄下讀完這本書的感受。

  這本書的描述裡面,最令我感動的是美國的校車和圖書館。在美國,你經常會看到一輛輛黃色的身影在馬路上行駛——校車。校車在美國已經做成了一種行業,或者說是一個體系。不管是整個國家還有個人都已經把它當做一項生活的必需品。

  曾看過一則新聞,一輛悍馬與美國的黃色校車相撞,悍馬破損不堪,而校車卻只是有些小損傷,至少裡面的人是安全的。這跟前段時間海南海航發生的那個校車事故相比,真是無法用言語形容。不要覺得這則新聞誇張,在美國,對黃色校車的重視程度不亞於總統出行的轎車。它的安全係數是得到很大的保證。美國有自己的一套校車管理制度,包括維修保養,定期檢查等,都有非常完善的系統流程。因為這輛車載有的是國家的未來,一位校車司機這麼說。

  美國的圖書館,用作者的話就是FREETOALL自由通行。因為它是完全免費的面向所有人的圖書館。在美國,基本沒隔多遠就能看到一座圖書館,這點讓我感到很驚訝。

  美國的圖書館,可以說是成為人們生活的一部分,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因為無論何時何人,就是你是一個流浪者,你都可以進去享受免費的閱讀,並且圖書館還提供插口和無線等免費的服務。每周都會舉辦各種各樣的活動,去充實人們的生活。尤為重要的一點是,美國的居民們都相當配合和喜歡這種活動。

  不過唯一缺點是因為寫作背景在08年的金融危機爆發時期,所以並沒有太多的從人們的生活習慣,還有民族特點,美國教育等方面去進行訪談。所以只是比較宏觀的對美國進行一些介紹,不過還是挺不錯。



岩松看美國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